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致敬朱治国:学做一名好干部

2022-12-30 09:02:04 | 来源: 中廉在线

朱治国虽然个头不高但却深深地扎进了青海的每一名人民群众的心中。21岁时作为优秀大学毕业生的他本可以留在城市,找一份体面待遇又好的工作,但是他却选择去到条件艰苦的戈壁乡镇锻炼自己,一门心思为人民服务,扎根基层。从一名乡镇工作的新人到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22年如一日,从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名党员干部为人民办实事的初心,看到的是一名好干部该有的作为。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工作的基层工作者,我们要以朱治国为方向标,践行好干部标准,成长为让人民放心满意的好干部。

苦干实干,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践行者。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不能忘记党的根本宗旨,不能丢掉党员的初心。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要走心,要“到基层去,多走多听”,切实将为民服务践行于日常工作中,竭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立说立行、真抓真干,在工作中守初心、在实践中担使命。

敢于担当,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组织者。“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俗话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们要始终牢记:岗位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要以“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自勉自首自励,要敢于扛重担、挑大梁、打硬仗。

清正廉洁,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护航者。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在工作中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名利而失大义。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坚守底线不逾红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要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成长为老百姓期待的好干部、党事业需要的好干部、实现中国梦需要的好干部。(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马庙镇人民政府 郑紫微)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