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装在心坎的人

2021-10-16 11:47:01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与刘宇峰先生素昧平生。因缘际会,一个偶然事件的牵扯,让我知道,“福建省厦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听我的电话、为我服务的工作人员名叫刘宇峰。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在我还童年时,父亲就殉职在国家建设工地上,遗留下一幢以他名义登记的农村房产。我试图通过正式途径办理继承权,咨询有关单位后,回复应该到区公证处办理公证,连同1952年县政府颁发的房产证一起呈报镇“国土所”进行地域核查,确认无误后报区国土资源局批准发证。事情就这样,看似简单,办起来费劲。不是有句话说:“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吗?我就是一个地道的“门外汉”,丢三落四的,跑了几趟公证处,公证手续还是没办下来。

事后头脑冷静下来,觉得还是先询问一下有关部门,弄清楚自己需带上什么资料,才能顺利把公证手续办理下来。因此,我通过上网查询,得知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电话号码。我按图索骥,挂通了电话,接待我的是一位小伙子的声音。他非常耐心地询问了我的一些具体情况,然后指导我办公证时需带的各种资料,还问了具有继承权的直系家庭成员(兄弟姐妹),他说必须悉数到场,签下确认书,才能具体到谁能继承。由于牵扯到的具体材料、人员,方方面面比较宽泛、繁杂。他怕我忘记,特意提醒我须逐条记录防止办公证时又因携带资料不全,空跑一趟。

一通电话交谈,小伙子的耐心、细心以及办事认真的工作态度,给我留下了良好、深刻的印象。我让小伙子告诉我他的姓名,方便以后有事再联系他。小伙子毫不避讳地告诉我,他姓名刘宇峰,以后有关“不动产登记”的事,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问他。

我也是一名退休领导干部,阅人无数,阅事无数。见到实诚实意办事的人不少,但不怕惹事上身的人不多。相当一部份人奉行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好”的做人原则。像刘宇峰这样的小伙子,当我明确告诉他今后有事还找他时,他却不怕麻烦地告诉我真实姓名,这种年轻人,实在非常难得。

事后,我上网搜索到他的微信号后,请求他接受我加“微”,他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凭这点,也很难能可贵。加一个从未见过面服务对象的电话,有的只是麻烦与打扰,一点好处也没有,而刘宇峰却乐意地接受了。

我在刘宇峰指导下,顺利地办理了公证手续并准备了相关所需资料,报送镇土管所。近两个月时间后,还未领到区国土局颁发的房产证,我又@刘宇峰询问,小刘告诉我,他可帮我问问国土局我个案的情况。两天后,他回复:问了,还在走地籍调查流程。

小刘本职工作做好了,其它能办的事,只要他能顾及,他也不怕麻烦,一心一意为服务对象办事的工作态度,让我感觉到他真的是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装在心坎上、刻进骨子里。

为了避免以偏概全,片面地以一事判断一个人的全貌,我努力通过一些渠

道,去了解刘宇峰的具体工作表现。

刘宇峰十多年的工作过程,印证了我对他的基本判断。听一些熟悉刘宇峰的人介绍,他为人低调,工作勤勉、乐于奉献。工作时不分上下班时间,努力化解因房屋土地纠纷引发的各种矛盾,解决了许多历史遗留问题。其中最突出的是为思明区“中关委”200多户业主排忧解难,为他们办理了因开发商跑路、多年悬而未决的房屋所有权证问题,得到了所有业主的一致赞誉。为“金砖会议”在厦门召开必须营造一个和谐环境,贡献了自已的一份力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房屋只住不炒”的指示精神,2016暨2017两年的国庆节,刘宇峰均放弃个人假期休息时间,组织、参与房地产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解决,补足工作短板。此外,还积极参与房地产有关政策研究,提出了“根据购房套数,有效限售”的工作思路,使房屋调控政策的贯彻执行,得到有力的保证。时至发文的今天,刘宇峰其人,对作者来说,还只停留在“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状态。其一贯工作表现,只能透一些渠道,从他的一些同事群中获悉

刘宇峰兢兢业业,全心全意履行职责,并且一以贯之地做好本职。这是多么可贵的职业操守!多么可贵的责任担当!如果所有的人民公扑,都具备了这样的服务精神,我们何愁社会主义事业不兴旺发达!(叶庆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