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布和白拉:党旗之下的“转运者”

2022-12-05 15:22:40 | 来源: 中廉在线

“您好,我是巴彦呼舒镇二次转运负责人布和白拉,我来接你回家!”这是布和白拉在接送外来返乡人员时说的第一句话也是次数最多的,更是让他们热泪盈眶的一句话,近30个日日夜夜,他用行动践行使命,护送着无数返乡者安全归家,随党旗迎风飘扬的方向,一名“最美转运者”正在路上。

布和白乙拉是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浩特化嘎查的团支部书记,作为党员干部的他,得知镇里需要有接送外来返乡人员的任务,于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前往一线,11月8日至今,近30天的时间,1个人接送全镇22个嘎查外来返乡者近600余人,往返路程近7000公里,其中,98%是返乡大学生。

24小时随叫随到、零下25度寒冬里的坚守、凌晨三点车站的等候、爬满冻疮的双手、忙的一天米粒未进、许久未见的家人......转运工作要比想象的更艰难,常常连轴工作10多个小时,为确保转运全程精准安全,他上网自学相关防护教程,怕遗漏返乡人员每天核对数次,帮助维修消杀工具,穿脱防护服不便就一天不喝水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当看到返乡大学生奔向他时,他犹如学生们的父亲,用宽厚的肩膀扛起孩子们回家的期盼,我们知道,他放下了自己的孩子,守护着更多需要他的孩子们。

“当时什么都没想,感觉就是一股力量在支撑着自己向前冲,有一种信念在指引着自己”当问及他为什么第一时间主动申请转运工作时,布和白拉这样说道。我想,这份信念正是“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这股力量是每一个返乡家庭的翘首以盼和声声言谢;这份感动是用生命守护生命的伟大!

他也是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志愿投身草高吐疫情防控检查站,同时,鼓励作为党员的长女杜吉雅利用大学假期加入志愿者队伍,父女俩并肩抗疫,在党旗见证之下,用无私奉献、冲锋陷阵,在抗疫一线谱写出“党员父女齐上阵”的坚守之音。无论是奔走宣传知识、核酸检测工作,还是整理疫情防控档案、入户精准排查......每一项工作都有他的身影,都刻下了他坚实的足迹。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当一趟趟通往“家”的列车抵达终点;当布和白拉扛起孩子们的行李接他们回家;当寒冬时节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这无数闪光的时代英雄在坚定的守护千家万户,这巨大地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续写着红色的使命。

“我不怕累,这份任务能交给我是我的荣幸,党和政府信任我,我一定不会辜负,我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到底,“点对点”精准对接,关键时刻贡献自己的力量!”布和白拉说道。在返回隔离点的路上看到迎风飘扬的党旗,他感到心安和坚定,一天的转运工作顺利完成,此时已经是凌晨三点,下一批转运即将开始......(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人民政府 孔令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