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政协委员胡遵远:大别山的“红色故事王”

2022-06-11 15:50:22 | 来源: 中廉在线

安徽省六安市政协委员胡遵远自2014年加入市政协组织8年来,先后4次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中国国防报》《光明日报》《安徽日报》《江淮时报》《祖国》《神州》《铁军》等多家媒体先后对他的工作情况和先进事迹进行过专门的报道。

胡遵远(前排中)在“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领奖台上

闻此,人们不禁会问:胡遵远是谁?他有哪些突出的业绩?为什么会受到这样充分的肯定?胡遵远是六安市第四届、第五届政协委员,金寨县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也是金寨县第十届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自2012年跨入县政协“大门”以来,已经在政协这个“大家庭”里度过了10个春秋。在此期间,他先后担任中共金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党史县志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档案馆馆长,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副院长等职。

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红色历史灿烂辉煌,红色资源积淀深厚,红色基因丰富多彩。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金寨调研时饱含深情地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几年来,胡遵远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带领同志们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认真研究红色历史、精心撰写红色文章、倾力编纂红色书籍、广泛开展红色宣讲、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为金寨乃至大别山区的党史军史研究和红色文化研究开发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几年来,他和同事们一起用心用力用情撰写红色故事、讲述红色故事,深入研究、广泛宣传、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大别山的红色故事王”。

加入政协组织的10年,是胡遵远人生道路上最辉煌的10年,也是他工作成绩最显著的10年:先后被评为“全国档案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胡遵远在央视军事频道讲述金刚台妇女排的感人故事

一、丰富的红色基因,让他坚定地走上了红色发展之路。胡遵远的父亲是一名红军失散人员,三叔曾任红二十五军第七十五师第二二四团团长,牺牲时年龄还不到30岁……胡遵远出生时,他的父亲已经年近五十。虽然他对这个“迟来”的儿子十分疼爱,但是要求却非常严格。在胡遵远很小的时候,父亲就经常给他讲父辈的光荣历史,教育他要向三叔学习。在父母的严管厚爱下,胡遵远从小就养成了刻苦学习、积极上进的好习惯。那个年代,群众的生活都很艰苦,胡遵远的家庭,由于父母年纪大、缺劳力,因而年年“缺粮”、生活更加困难。上初中时,一罐子咸菜要吃一个星期,几两饭票要凑乎一天......条件虽然十分艰苦,但是丝毫不影响胡遵远的学习,就在几乎是“饿着肚子”的情况下,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金寨师范。

1981年8月,胡遵远当上了一名人民教师。父亲常常与其促膝谈心,教育他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心,爱岗敬业、努力工作,“要接好三叔的班,争取更大的光荣!”胡遵远时刻牢记父亲的教导,时刻不忘自己是红军的后代,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任劳任怨、踏实苦干,生活低标准、不奢侈,吃饱就行、“得过且过”。在教师岗位上,他以严谨的教学态度、良好的教学成绩,很快就被提拔为村小学校长、乡中心小学教务主任。1994年6月,胡遵远改行任金寨县汤家汇镇党政办公室主任,一年后,即被提拔为副镇长。1996年底,被挑选到《金寨报》社任编辑、记者。1998年3月,被选调到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在这里,他一干就是13年!从秘书到科长、到副主任、到兼任县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这13年,是胡遵远人生旅途中最辛苦、最充实、最受益、最难忘的“峥嵘岁月”……13年里,胡遵远牵头起草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全国获奖,撰写的理论文章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多次在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先后2次被县委、县政府记功奖励,并被六安市委、市人民政府表彰为“先进工作者”。

2010年5月,胡遵远被任命为中共金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金寨县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在这个崭新的岗位上,他大力弘扬父辈的革命精神,下定决心、排难前进,抓改革、抓创新,无论是在具体的宣传工作上,还是在全县的广电事业发展上,他都能坚持做到亲自抓、具体管,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也创造了很多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此期间,金寨县广播电视台被中央宣传部、国家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联合表彰为“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胡遵远个人也被评为“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个人”“全省广电系统先进工作者”。

2014年6月,为了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力,进一步加快红色资源的挖掘整理、研究开发,金寨县委、县政府决定将县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公室、档案局(馆)、革命博物馆这4个单位合并在一起,组建成新的“金寨县党史县志档案局”。据说,在选配该局主要负责人时,曾征求过包括胡遵远在内的几位同志的意见,有的认为这个单位责任大、任务重,但是却无权无钱无项目;有的认为在这个单位里只能“写写划划”、没有发展前途,胡遵远却感到非常高兴、欣然接受,结果他被任命为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从此,他与红色结下了不解之缘!

事后有人问他,你怎么愿意到这个单位去?胡遵远说,党史军史研究和红色文化研究开发工作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确保红色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的一项重要工作。特别是作为革命老区的金寨县来说,做好这项工作更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我认为:能够到党史研究部门去工作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

胡遵远在金寨县油坊店乡作红色宣讲报告

二、诚恳的工作态度,让他感动了很多红军后代。担任金寨县党史县志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后,胡遵远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规定,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迅速研定了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在具体工作中,紧紧围绕“党史资源、红色资源开发利用”这条主线、始终扭住“挖掘征集、梳理整理、研究开发、展览展示、宣传推介、资政育人”这六个环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坚持把征集红军文物资料作为各项工作的第一道工序,努力为党史军史研究和红色文化研究引来“源头活水”。在新单位成立的第2年,胡遵远就安排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到全国各地金寨籍老红军、老将军的后代家里去走访、去征集。

外出征集之前(准备阶段),胡遵远要求各征集小组认真查找资料,进一步掌握老红军及其亲属子女的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固定电话、手机号码、微信号、电子邮箱等相关信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电子邮件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征集工作的意义、方法、要求,约定登门拜访的时间;掌握和了解老红军的生平事迹,做好与其亲属子女沟通、交流的准备;根据对接和预约的时间、地点,排定征集工作的“线路图”。在外出征集期间(实施阶段),胡遵远告诉大家可以采取登门拜访、电话邀访、上门寻访、请人引荐、广泛动员等多种方式卓有成效地开展征集工作。

2015年6月,胡遵远率先带领第一征集小组的同志到江苏南京开展红军文物资料征集工作。11月,胡遵远和另外2名同志到四川成都拜访金寨籍将军胡继成的后代。之前,胡遵远做了一些“功课”,查找了胡继成将军的相关资料、搜集了胡继成将军的相关故事,并且撰写了两篇有关胡继成将军的文章。因而,在与将军的后代交谈时,大家有了很多共同语言、共同话题。通过交谈,大家的心贴近了、感情融洽了...将军的后代不仅向胡遵远他们捐赠了一些珍贵的文物资料,而且给他们讲述了胡继成将军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回来后,胡遵远根据这些故事又写了一篇内容更为充实、语言更为生动、情节更为丰富的文章。胡遵远认为,这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于是,他便将征集红军文物资料与征集红色故事紧密地结合起来进行统一安排。

实践证明,这种办法很好、很有成效。几年来,胡遵远通过与“两膺上将”洪学智,“三让”将军徐立清,开国中将林维先、滕海清,开国少将陈祥、詹大南等金寨籍老红军、老将军的后代直接联系、登门走访,既征集了一大批珍贵的红军文物资料,又写出了《“六星上将”洪学智的家风故事》《“三让”将军徐立清的“特殊”故事 》《“遣送”不走的红军排长---滕海清》《林维先将军的跌宕人生》《陈祥将军的革命人生》《詹大南将军的传奇故事》等一大批史料丰富、故事新颖、脍炙人口、受人称赞的好文章。

2016年12月30日,金寨籍老红军朱世卿的子女还在金寨县委书记信箱里为胡遵远写了一封表扬信,他们说:“自去年8月以来,金寨县党史县志档案局的胡遵远局长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因征集红军文物资料,我们有幸相识了,并且跟胡局长有了多次接触和交流。胡局长为人诚实、纯朴厚道,对事业十分执着、对工作非常认真、对我们这些红军后代特别友善!他对老红军及其子女和红军文物非常尊重、非常重视,我们非常信任他,因此我们分两次捐献了父亲遗留下来的非常重要、非常珍贵的文物资料。胡局长具有“拼命三郎”的工作作风和十分浓厚的红色情结,尤其在宣传金寨籍老红军的光荣历史和感人事迹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突出成绩。上个月,我们在整理父亲的相关资料时写了一篇纪念文章,请胡局长帮助修改。当时,胡局长虽然在重庆出差,但是,他利用晚上的时间在宾馆里为我们进行了加工润色,并且第二天就在很多网站发了出来。当我们在网上看到这些文章时,我们就知道他当天晚上几乎是一夜未眠。经过他加工、整理出来的文章,不仅题目新颖、层次清楚,而且语言流畅、情节生动、非常感人。尊敬的书记,从胡遵远的身上,可以看出:金寨的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好、敬业精神强。他们勤奋敬业、踏实苦干,各项工作都很出色。在这里,我们首先要感谢金寨的县委领导班子,其次,要感谢胡局长及党史档案局的工作人员。祝金寨一年更比一年好!”

胡遵远在理论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三、扎实的工作作风,让他写出了很多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红色研究不仅需要挖掘整理红色资源,更需要开发利用红色资源。几年来,面对重大的历史责任、繁重的工作任务,胡遵远觉得:唯有加班加点、加倍努力,唯有夙兴夜寐、夜以继日,才能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于是,他便坚持起早睡晚、起早贪黑,昼夜不分、日夜兼程,抓住分分秒秒、不误一寸光阴,早上一般是4点左右就起床,然后立即开始工作,中午从来不休息,晚上总是把电脑带回家、把家庭当“战场”,挑灯夜战、奋笔疾书,一般都是在深夜12点钟之后才休息,忙的时候还经常会干到夜里一、两点,甚至是通宵达旦。有人说他:“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只有早中晚、还有星期七!”实际上,当他每天早上踏进单位的办公室时,他早已上过了一个“早班”,而且这个“早班”每次都在2个小时以上,简直到了如醉如痴、废寝忘食的地步,人们背后都叫他“红色传人”、“工作狂人”、“网络红人”。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2016年一个周末,胡遵远像往常一样,从早上4点钟开始、一直在电脑前工作了10多个小时,中午也没休息。在爱人的再三催促下,他准备到县城边的公园去散散步。进入公园之后,他一边散步,一边又在思考刚刚开了个头、只写了几句话的那篇文章。走着、走着,他竟然忘了自己是在公园里行走,更没发觉路边就是1米多深的“人工湖”。结果,他一脚踏空、一下子跌入“人工湖”里。幸好有路人相助,他才顺利地爬上岸来。

“他本来就是个工作狂,到了党史局以后简直跟走火入魔一样!整天就是看红军历史、写红军故事,早上四、五点钟就起来写,一直写到夜里一、两点,天天就是红军、红军……”他的爱人心疼而又无奈地告诉我们。

爱人问他:苦不苦、累不累?劝他要时刻牢记自己已经是年过半百的人了,而且身体有病,要爱惜身体、劳逸结合,不能拼命。他却笑笑说:“不是有这么几句老话吗?要问今日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要问今日累不累,想想红军受的罪”。说着,他就继续做自己的工作,爱人再要嘀咕,他就装作没听见。他爱人说:“最烦人的是,他每天晚上睡觉都要催好多遍,有时甚至要催10多遍,他嘴上答应好好好,就是半天也舍不得关电脑”。没有办法,他爱人就叫在外地工作的女儿,每天晚上12点钟打电话回来“监督”他休息。每次一接到女儿的电话,他就说“好好好,我马上就睡”,可是,一放下电话,他又忘得一干二净,依然熬到一、两点。

就这样,胡遵远靠着早起晚睡、昼夜加班,充分利用“早上、路上、车上、桌上、晚上”的点滴时间,构思和撰写了很多红色文章。据统计,仅2016年以来,他就在《人民政协报》《中国国防报》《中国纪检监察报》《解放军报》《学习时报》《江淮时报》《中华魂》《百年潮》《文史春秋》《协商论坛》《江淮文史》《安徽政协》《江淮》《清风》等60多种公开发行的报刊上,发表有关宣传金寨的红色文章600余篇,编纂出版《红色金寨》《红色基因代代传》《将军县的红色征程》《将军县的红色记忆》《将军县的初心故事》等红色书籍30多种,为宣传金寨、宣传老区立下了汗马功劳,做出了积极贡献。

胡遵远主编的部分红色书籍

四、强烈的事业追求,让他走进了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胡遵远是写材料的、做研究工作的,口头表达能力不是很好。但是,他在工作中清醒地认识到开展红色宣讲、讲述红色故事非常重要、非常必要,于是,他就暗自下定决心:要做一个能说会写、又说又写的“多面手”,走挖掘红色资源、研究红色历史、撰写红色文章、编纂红色故事、开展红色宣讲的“产业化发展之路”。

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安徽电视台邀请胡遵远到演播大厅做一期访谈节目。这对于胡遵远来说,确实是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为了做好这个节目,他查阅了大量资料、做好了充分准备。在访谈的前一夜,他又按照主持人提供的访谈提纲,重新梳理谈话内容、用心用情记忆谈话内容,整整一夜没有合眼。第二天,第一次走进演播大厅的胡遵远顺利地完成了访谈任务。2017年,他应邀为六安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做题为《红色家风代代传》的专题报告。面对几百人的大会场,他的内心怦怦直跳、十分紧张。好在他早年曾经做过几年教师,有一定的临场经验。第一次为书记、市长们讲课也取得了圆满成功。2019年,他应邀到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研究生们做报告。这件事连胡遵远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一个从来没有跨过大学校门的基层干部怎么给研究生们做报告啊?因此,他的内心更为紧张,以致在开讲不久,他的脑海里瞬间失去记忆、一片空白......幸好没有倒在讲台上。就这样,每一个第一次,既让他紧张、又让他兴奋,每一次课后,他都要认真总结回顾、深入分析研究,扬长避短、兴利除弊。就这样,经过一次次的磨练,他的宣讲能力增强了、演讲水平提高了。2019年,他应邀走进了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讲武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节目》的录播大厅。赴京前,为了撰写好拍摄脚本、搜集齐史实资料,他忙了将近一个月,翻遍了10多本红色书籍、记录了几百张文字卡片,并努力让“历史活起来”“人物动起来”“故事美起来”。录播当天,他与洪学智将军之子、吉林省原省长、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洪虎以及国防大学著名教授、军事科学院党史研究专家一起登上舞台,通过一段段声情并茂的演讲,向人们充分展示了红色金寨的辉煌历史;通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向人们充分展示了老区人民的光辉形象和伟大的精神......特别是胡遵远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情感,讲述的《红绣鞋的故事》和《金刚台妇女排》的故事,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普遍好评。

2020年7月10日,胡遵远应邀到合肥学院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兼职老师作题为《长征先锋、百将之师——叙说英雄的红二十五军》专题报告。整场报告语言朴实、事例鲜活、故事感人、数字精准,声音宏亮、抑扬顿挫、感情真挚、感人至深,许多专家、教授听了胡遵远的报告,都说“讲得很好!”“听了很受益!”他们说“我们虽然也是长期做研究工作、教过多年的书,但是胡遵远的这些授课方法还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

2021年4月20日,胡遵远积极配合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金寨县红军纪念园红二十五军军政机构旧址开展了一场“线上教学”,虽然在现场听课的只有几十名师生,但是,合肥工业大学校院内却有10个班、1000多名师生同步收听收看了这场特殊的“讲座”。新华社《瞭望》杂志在此后的2篇文章中,充分肯定、积极推介了这种积极有益的尝试。

7月9日,胡遵远应邀走进“安徽省直机关大讲堂”,为400多名厅级领导干部和一般党员干部代表作了一场有关大别山精神的辅导报告,受到了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光明日报》《安徽日报》《江淮时报》等主流媒体均对此作了专门的报道。9月1日,胡遵远应邀为皖西学院法学院的400多名大一新生上了入学思政第一课。12月7日,还应邀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红色宣讲课。

据统计,仅2019年以来,胡遵远就先后赴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安徽省档案局、安徽大学、六安武警部队、六安市政协机关、六安市纪委监委及乡村社区开展红色宣讲近200场(次)、直接听众约2万人(次)把红色基因送进校园、送进军营、送进企业、送进机关、送进乡村、送进社区,把老区的红色历史、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精神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千家万户,送到大江南北、送进城市乡村。

胡遵远在皖西学院作红色宣讲

五、勇敢的责任担当,让他深入地研究了伟大的大别山精神。大别山精神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域进行革命、建设和发展的精神载体,都是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重要成员、都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谱系”和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6年,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金寨调研之前,胡遵远按照市县领导的安排,带领一班人投入大量心血和汗水,从众多的史料和成千上万的红色人物身上总结凝炼出“坚贞忠诚、牺牲奉献、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该表述语后来拓展为“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听取了有关金寨红色历史和大别山精神的情况汇报。总书记边听边点头,给予了很多赞许。24日下午,在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总书记与乡亲们一起座谈脱贫攻坚工作时,就强调要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他说,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必须继续发扬“大别山精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基层干部都要勇于牺牲、甘于奉献,千方百计地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确保老区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迈入小康社会。

从此,胡遵远就一直将大别山精神作为自己的研究课题,2017年至2020年先后在《新青年》《扶贫开发》《办公室业务》《党史纵览》等媒体上发表了《对大别山精神的再思考》《坚贞忠诚、牺牲奉献、永跟党走---永放光芒的大别山精神》《弘扬老区精神、攻克坚中之坚---用大别山精神照亮金寨脱贫攻坚路》等有关文章,广泛宣传、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2018年以来,先后多次应邀参加河南省委宣传部、大别山干部学院、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黄冈师范学院等单位牵头主办的大别山精神研讨会,并几次在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河南日报》《大别山干部学院学报》等报刊先后刊载了他的发言(摘要)和论文。

2021年,胡遵远又将大别山精神置于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谱系”中进行深入研究,撰写了《深刻理解大别山精神的核心要义》等文章,先后在《祖国》《皖风》《云岭》《安徽大学报》《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学报》等媒体上发表,并在安徽省社科联组织的“2021年双融双促”课题攻关和安徽省委党校等单位举办的“红源潜山暨大别山精神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中获奖。

胡遵远在安徽省直机关大讲堂作大别山精神辅导报告

六、浓浓的为民情怀,让他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政协委员。10年来,胡遵远时刻不忘自己政协委员的身份,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经常深入乡村农户摸实情、听真言,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乐为群众“鼓与呼”。每年都要撰写几篇有情况、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的调查报告,有的发表在公开发行的报刊上,有的被市委以《参阅件》的形式印发,有的被市政府的《皖西发展研究》刊登。每年都要提交1--3篇大会发言材料,每年都要提交1--2份政协委员提案。

2014年,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身为市县两级政协委员的胡遵远,通过深入调查、认真研究,提出了“农民群众有期盼”(具体是七条期盼),后被拓展“农民群众有十盼”,即:一盼水泥路修到家门口,二盼公交车开到镇里头,三盼水利工程保丰收,四盼高位引水能长久,五盼就医养老不发愁,六盼就近入学不陪读,七盼资金扶持促增收,八盼文明节俭少应酬,九盼科技普及到人头,十盼红军精神再回首。并对如何实现群众的“期盼”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这份调查报告受到了县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针对群众的“十盼”,迅速安排13个部门会商,决定实施通畅工程、水利工程、保障工程、教育工程、富民工程等“五大工程”来实现群众的“十盼”。当年年底基本竣工见效,帮助群众实现了梦寐以求的心愿,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2018年,胡遵远撰写的《关于加快全市红色旅游发展的13条建议》上交后,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亲自批示,市红色旅游领导组依据他的建议,研究制订了《六安市十大红色文化项目实施方案》,并迅速在全市上下集中力量、快速实施,当年就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2019年,他撰写的《关于扎实做好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的提案》被评为六安市政协优秀提案。

几年来,他撰写的《着力谱写六安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新篇章》《对六安市发展红色游的几点设想》《让村干部成为脱贫致富的“领头雁”》《让红色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安徽省金寨县红色文化研究开发工作的实践和思考》《编纂文史资料、打造名山事业---关于“当好专委会主任、做好文史资料工作”的若干思考》等一大批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分别发表在《人民政协报》《党政干部论坛》《淮海文汇》《决策》等主流媒体上。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胡遵远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时刻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撰写有关政协方面的信息、文章60余篇,在《人民政协报》《江淮时报》《江淮文史》等政协类的纸质媒体上发表文史类文章50多篇。牵头开展了“挖掘民间资本潜力、加快红色产业发展”的对口协商活动,组织开展了外出考察学习活动。他执笔撰写的考察报告《“两山”归来话发展---让红色产业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在公开发行的《祖国》杂志上发表。

梅花香自苦寒来,功夫不负有心人!进入政协10年来,胡遵远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工作上,他负责的金寨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先后2次被评为“全省党史和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党史研究和红色宣传上,他撰写的文章分别于2017年、2018年在全国第二届、第三届“长征精神学术论文和文学作品征文评奖活动”中获特等奖、三等奖,2018年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中获三等奖,2020年在“全国首届红色文化研讨会征文活动”中获优秀奖;2021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宣传教育作品征集评选”中获三等奖。另有2篇论文在安徽省社科联组织的“三项课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二等奖、优秀奖,13项科研成果获全省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优秀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参与主编的《话说红色金寨》获安徽省“五个一工程”特别奖。近几年,胡遵远还荣获了许多特殊的荣誉、拥有了一些绚丽的“花环”:被省委讲师团聘为“基层理论宣讲专家”,被省文史研究馆聘为“特约研究员”,被合肥学院、安徽外国语学院、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聘为“客座教授”;被确定为省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团”成员,被批准加入省作家协会。(安徽金寨县委史志室 李燕 李泽波)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