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致敬组工楷模朱治国!

2022-12-29 09:37:1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万里山峦银装裹,忠魂一缕暖人间。又是一年寒冬时节,当纷纷扬扬的雪花洒落青藏高原的山川大地,那个熟悉的身影却永久地消逝了,只留下他矢志不渝、忠诚不悔、奋进不息的故事感动着你我,温暖着人间。

致敬他“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忠诚品质,汲取“党让干啥就干啥”的奋进力量。把党的事业作为毕生追求,是对朱治国最好的形象刻画。在他生命的最后两个月,他几乎天天“连轴转”,刚忙完党代会的事情,又转战人大会战场,接着又是马不停蹄地调研座谈工作,直至倒在去加班的途中。22年工龄,25年党龄,43年的短暂一生,他将生命的大半部分时间都贡献给了党的事业,他的一言一行都展现着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奔赴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朱治国“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忠诚品质,永葆忠诚本色,把忠诚放在第一位,自觉锤炼党性,强化信念,将个人事业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向着党的二十大绘定的宏伟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愿得此身长报国”的价值追求,以“苟利国家生死以”的爱国之心,以“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奉献担当,书写新征程上的壮美忠诚“篇章”。

致敬他“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奋进姿态,汲取“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的奋进力量。“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最生动地刻画出朱治国的干事态度。面对“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等“新鲜事物”、新鲜课题,他没有徘徊张望、没有等待犹豫,充分发挥党组织功能和党组织优势,实施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提出了集体股份分红型、盘活集体资产型、利用集体资源型等7种发展模式,有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破零孵化”。奔赴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朱治国“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的奋斗品质,自觉砥砺斗争精神,以“越是艰苦越向前”拼劲,以“吹尽黄沙始到金”的闯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自觉扛起时代之责,争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和勇于担当的“责任人”,在新征程上交出我们这一代人的优异答卷。

致敬他“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过硬作风,汲取“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的奋进力量。作风过硬方能塑造铮铮铁骨。“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是朱治国常挂嘴边的话,也是他身体力行的“信条”。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着身边人,让“不谋私利”成为他的显眼“标签”,也因此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被亲切地称为“尕书记”。奔赴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朱治国“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过硬作风,自觉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作斗争,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戒骄戒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拿出“烈火焚烧若等闲”的坚定,保持“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追求,在新征程上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组织部 柳明阳 )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