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歌唱家贠恩凤带给我的启示

2020-10-20 11:20:09 | 来源: 中廉在线

她被誉为“黄土高原上的银铃”,从11岁正式走上艺术舞台,到如今已是79岁高龄,始终坚持深入基层为群众演出。她说:“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是我的舞台。”她是歌唱家贠恩凤,在她身上我学到了许多,认识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性。

贠恩凤演出不计名利,不计报酬。从1990年至今,贠恩凤每年春节都下基层慰问演出,凡是到学校、部队、孤儿院、幼儿园等地义演,从不收取分文,即使有演出费用,她也大都返还或捐出。

对她来说,艺术生涯最大的回报不是金钱,而是来自群众的掌声和关心。如今,年近八旬的贠恩凤仍常常主动要求参加义演,去外地开会在火车上被乘客认出,她也会现场高歌。贠恩凤说:“是人民培养了我,我会一直为人民歌唱。”

2019年9月25日,贠恩凤被授予“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她始终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手拉手、心连心,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2019年11月21日,我来到了郑坊镇,成为了一名党群工作者。初入社会的我,对未来充满着期待。在校时总会和舍友讨论着未来的生活,未来的工作是如何如何。也时常会听已经工作了的学长学姐们说着工作的不易,生活的艰难,但他们也会一再告诉我要学会坚持。在校期间,我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也曾到福州市金砂初级中学进行义务支教,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总会让我感到格外的快乐。通过交流,能增强沟通,拉近彼此的距离。毕业后,我很有幸能成为一名党群工作者,能回到家乡,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党群工作者要做到深入群众,了解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真心实意的为他们解烦恼、办实事。

在职期间,我协助村里文书做好“三会一课”、党课、支部党员大会的会议记录。跟随村委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家中情况并做好相应的记录。关心贫困户的日常生活,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所求,耐心听取村民的问题与烦恼,坚持做村民的倾听者、解惑者、保护者。宣传贯彻上级脱贫攻坚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工作措施。对于上级的统筹部署,我积极参与其中,将要求和做法落实到位,到所有的贫困户家中,将政策宣传相关材料交到贫困户手中,并将基本情况向贫困户告知,对于贫困户不明白的地方进行深入的解读。我认真做好人居环境的内页工作,每月定期在村部公示栏张贴当月红黑榜。收集人居环境的问题清单,坚持每月一报送,并积极做好整改。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与巾帼志愿者们一起清扫路边的垃圾,铲除路边的杂草。通过实际行动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到村民家中为村民收拾屋子,整理房前屋后的垃圾和乱堆乱放的柴火。积极向村民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改善村民家中的环境卫生,并号召村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保护环境。

在感谢前辈们帮助与指点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肩上的重担,面对村民们充满希望的双眼和热情的微笑,又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希望能通过不懈的努力,为他们做些什么。我很喜欢贠恩凤说的一句话:“清贫和坚守都不是吃亏,一个人只要坚持做自己认为是对的事,什么做起来都不难”。我希望这句话能一直勉励自己,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坚持自己的初心,坚持做村民的倾听者、解惑者、保护者。始终坚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真心实意的对待每位村民,把他们当做自家人。(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郑坊镇郑坊村党群工作者 谢文丽)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