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石建民:顽固“老石”,手术四天后回归岗位

2020-10-01 09:05:51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江油市公安局三合派出所,有一位社区民警石建民,他从事社区警务工作已有10几个年头了。今年57岁的他,鬓角眉头已被岁月侵蚀得斑驳稀疏,从九岭派出所板房警务室到如今的江油市高新区警务室,他凭着对工作极端负责的精神,积极努力钻研业务工作,以贴近群众、服务百姓、守护平安为目标,心系社区,一心为民,赢得了老百姓的认可,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老石”。

对群众开展假币识别宣传

身在病房心系群众

2020年6月,老石身体内的胆结石就开始作怪,常常给老石“找存在感”,为了不影响工作,他选择了下班时间到医院输液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渐渐地,繁忙的工作也让他忘记了疾病带来的疼痛。8月3日上午,正在大厅值班的老石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向所领导请假后,他卸下了腰上的单警装备,独自来到医院。原本只想到医院输液治疗,可医生检查后告诉他,现在胆结石已经引发胆囊炎,从而造成急性胰腺炎,必须尽快手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住院治疗

老石万万没想到这小小的疼痛会走到做手术这一步,可接下来还有一系列工作在等着他处理,当兵政审、文明城市创建,都是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当兵政审,容不得半点差错。老石与医生沟通能否尽快安排手术,但医生告诉他必须等病情缓解,身体状况较为稳定后才能做手术。一边老石在医院做手术,另一边当兵政审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全所的社区民警都走村入户,各自都认真的开展政审工作。辖区征兵对象给老石打电话预约政审时间,老石却在病床上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所长郭强告诉老石先好好养病,工作已经安排妥当,不用担心。经过四天的住院治疗,老石坚持要出院,因为担心政审工作出问题,在家休整了几天便主动要求返回工作岗位,老石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所里的每位同志。

检查登记流动人员

检查辖区复工安全

排忧解难恢复生产

疫情过后,老石所在高新区警务室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园区内所有企业的复工复产。老石深入园区各企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治安隐患检查,确保企业能顺利复工。在复工期间,由于许多企业保卫力量不足,时有盗窃案件发生。特别是园区某科技有限公司连续发生两次电缆线被盗案件,老石就深入企业,交流内保经验,给公司下达整改意见。同时配合所内案侦同志对此案进行分析研判,最终锁定嫌疑人。

检查消防器材

为了保障国家财产、企业利益不受损失,为了让园区内有一个安全的生产和建设环境。他索性就住在警务室,白天就到各个单位进行安全检查,晚上带领园区巡防队员进行巡逻,有效的保障了园区的秩序。

组织社区干部群众巡逻

工作30载,老石也到了快退休的年纪,身体上的伤痛没有阻止他前进的步伐。作为社区民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许没有侦破大案后的鲜花与掌声,也无缘街头擒凶的凛然和无畏,但始终有一颗对人民群众火热的心,拥有一片对辖区百姓的赤子之情。在社区工作中,石建民用忠诚、热情、执着、扎根社区解民忧,筑牢社区安全防范网,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谱写了为民服务的新篇章。(四川省江油市公安局 杨洋 赵万萍)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