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昆区:针对重点、难点、堵点精准施策 打好巡察监督“组合拳”

2020-08-06 08:26:3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6日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巡察工作立足本区实情,紧扣“三个聚焦”,针对巡察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规范运行突出“重点”。严格按照上级巡视巡察相关要求和规定开展工作,结合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制定每轮巡察规划,为巡察提供明确方向和有力支撑,让巡察“有迹可循”。进一步规范工作运行,明确责任分工,结合实际制定巡察工作流程,详细规定了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反馈、巡察移交、巡察整改等各环节工作;同时,还注重完善保密建设,做到专人使用、专人管理、专人负责,极大地提升了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选优干部解决“难点”。针对“巡察人才选拔难、巡察队伍组建难” 这一桎梏巡察工作的突出问题,昆区巡察机构在第七轮巡察中选派12名科级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巡察工作,在巡察一线“淬火加钢”。12名选派干部来自区直机关、委办局、学校等单位,在优化巡察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巡察工作质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后备干部在巡察过程中也将经历一次政治锻炼,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全面提升党性修养、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合并巡察疏通“堵点”。开展“街镇+村居”的合并式巡察,实现街镇、村居两级巡察全面铺开、一体推进。今年开展的第七轮巡察中就在对卜尔汉图镇的巡察中延伸至16个村和1个社区,在巡察镇的同时充分了解各村、社区情况,深入基层倾听民声,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推进巡察不断向基层延伸。合并巡察在程序上更简洁、时间上更紧凑,内容上更充实,效果上更突出,加快巡察工作推进节奏,不断提高巡察“覆盖率”。(董晨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