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土左旗纪委监委:做好监督“加减法”推动监督成效再提升

2019-12-29 09:06:2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29日讯:为落实基层减负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土左旗纪委监委在监督方法上做“加法”,创新监督的方式方法,在检查轮次上做“减法”,减少多项内容轮番监督的次数,努力实现监督检查与基层各项工作落实推进相互协调,让干部腾开身子、静下心来专心干工作。

一是变各自为战频繁检查为协同联动集中出击。充分统筹纪委监委政治监督、派驻“零距离”监督、乡镇纪委前沿监督、巡察专项加常规监督的优势和特点,相互建立信息共享、成果互用机制,形成“四位一体”联合监督模式。集中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推进“三务”公开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控制次数,严格把控质量,不断提高监督实效。今年共压缩核减监督检查任务5批次,开展联动监督2轮次。

二是制定“清单”开展精准高效监督。先后制定《派驻机构职责清单(试行)》和《巡察村(居)操作清单》,明确派驻组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两个方面共24条清单,明确巡察村(居)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巩固反腐败斗争、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七个方面共47条共性操作清单,明确党务、财务、事务三个方面共42条个性操作清单,开展“清单式”监督和巡察。今年以来,先后对窗口、岗位、决策管理、权力运行环节开展走访检查30余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巡视整改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

三是创新巡察方法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制定“12345”工作法,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在今年第八轮、第九轮巡察中,巡察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通过对该方法的实践运用,有效扩大了巡察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涵盖面,补齐了发现和解决农村问题的短板,提升了巡察工作的质量。在第八轮巡察中,完成对10个村党组织的巡察,完成对8个党组织的常规巡察、联动巡察和专项督查。共计发现问题117个,移交问题线索8件,追责问责52人,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在第九轮巡察中,完成了对36个村党组织的巡察,现正在汇总各类问题形成巡察报告。(土左旗纪委监委 郝子民)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