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沂蒙精神 红色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沂蒙画派作品展

2021-06-01 08:30:29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4月2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在全国上下学党史、颂党恩的热潮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沂蒙画派作品展”在日照市美术馆隆重举行。这是日照市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的第一个活动,是日照市美术事业发展中的大事、盛事,也是山东文化艺术繁荣中的喜事。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史研究馆、省美协、山东沂蒙文化研究会、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日照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莒县县委、莒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莒县县委宣传部、莒县文化和旅游局、山东沂蒙画派研究院等七部门共同承办。日照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庄乾坤主持开幕仪式。

山东省政府原党组成员、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曲植凡,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健,山东省文联原党组书记于钦彦,山东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解世增,山东省行政事务管理局原副局长安郁进,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文史工作处处长唐少竹,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文史工作处副处长徐恪东,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留星,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峰,山东省作协副主席铁流,山东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张宜,山东沂蒙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杨文学,日照市政协副主席林玉营、莫西云、荆建迎、毛晖明,日照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文渊,日照市文联二级调研员金立泉,日照市美协主席李京波,莒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兆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画展开幕仪式。此次画展共收到关东画派等全国各地十四个画派的贺信。

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近些年,深受沂蒙精神滋养而产生的沂蒙画派,坚持现实主义创作道路,以弘扬沂蒙精神为创作活动宗旨,接贯地气,扎根沂蒙大地,放眼全国,关注当下,形成清新生动、质朴自然的风格,呈现出鲜明独特的地域性人文色彩。作为中国当代画派的后起之秀,沂蒙画派在当代中国美术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和好评,以其雄厚的创作实力、较高的艺术水准和紧密团结的向心力,跻身中国当代十大知名画派之列,成为国内知名文化品牌。此次画展的二百余幅作品,是沂蒙画派数次组织到沂蒙腹地写生,在莒县、日照以及广袤的齐鲁大地上采风,历时一年多的时间创作出的精品力作,涵盖了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以及乡村振兴的不同历史时代,既有描绘自然风光的,又有讴歌时代之美的,更有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以多画种、多题材、多样式,在新建成的偌大高档展厅里汇聚成一道壮丽的红色画卷,跳动着红色精神的时代脉搏,引起各界观众的强烈反响。

一路砥砺前行,走过光辉历程,沂蒙画派十年辛苦不寻常。十年来,以何乃磊为创始人的沂蒙画派有情怀,有担当,有爱心,在艺术上相互鼓励,携手不断掘进,他们作品中所体现、蕴涵的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平民的情怀、朴素的题材、心中的乡土,为各地各界群众熟知和喜爱。在画展开幕当天下午举行的“沂蒙画派学术研讨会”上,众多专家学者济济一堂,从不同的研究视角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对沂蒙画派十年历程中不忘初心、爱党爱军、长葆红色属性、不改沂蒙“方颜”、日益提高作品水准、不断出精品出人才、以文化惠民、以艺术奉献大众的非凡作为和显著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美好展望。

笔墨紧随时代,大展同庆华诞,传承红色基因,沂蒙再绘新篇。本次画展,是沂蒙画派感党恩、颂党情的展览,是多年心血凝结成丰硕艺术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得益于画派全体成员的拼搏奋斗,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我们坚信沂蒙画派今后会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更大的红色力量。(上官爵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