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萧县山水画研究院写生汇报作品展开幕

2024-01-02 08:36:22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山水画研究院写生汇报展在萧县龙河艺术空间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萧县山水画研究院主办、萧县当代论语研究会、萧县三维空间广告公司协办,北京京徽画院、萧县文联给予了学术上支持。萧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涛宣布开幕,中国美协理事、著名画家、安徽省美协副主席丁寺钟专程从合肥赶来参加了活动。萧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徐佩致辞,萧县山水画研究院院长、中国美协会员、萧县当代论语研究会副会长陈聪汇报了写生汇报作品展情况,萧县文联主席夏凌主持了开幕式。

陈聪介绍:萧县山水画研究院自2023年4月成立以来,主动开展学习创作、写生采风、学术研究、专题讲座和笔会交流活动。此次写生汇报展,就是去年秋天,组织部分学员前往太行山写生创作的成果。

他指出:中国传统山水画重视遍历广观,游遍名山大川,融汇于胸,然后发于毫端。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方能为山川丘壑写真传神。把对自然的深入观察和细心体悟放在首要的位置,并要求画家的心灵要与自然山水相互交融,做到山水即我,我即山水,物我相融,物我两忘,以达到形神具备,“山川与予神遇而迹化”的目的。

此次开幕式上,萧县原政协主席、萧县当代论语研究会会长、萧县山水画研究院名誉院长陈安源、萧县原政协副主席祖伯永、萧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夏茂、萧县原文联主席、萧县书画研究会会长李鹏、萧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赵树领、萧县书画院院长、萧县当代论语研究会副会长、萧县山水画研究院名誉院长陈海峰、萧县原美协主席、著名画家纵兰凌、萧县巾帼书画院院长、中美协会员马新梅、萧县当代论语研究会副会长王翠英、副会长兼法人代表孙红亮及宿州市其它各区、县书画界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本次画展共展出陈聪、陈清濯、徐燕、刘娟、刘晓惠、营明星等6位画家90多幅山水画作品。(赵汗青·刘欣华)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