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刘文博——一位东北企业家对书画的艺术追求

2020-07-07 09:48:27 | 来源: 中廉在线

刘文博,1974年出生在一个革命家庭,受家庭环境熏陶,从小就锻炼了他冰雪般坚毅的人格。1994年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习工民建专业,在校期间任学生会主席,并创建《春晖文学社》、《文墨社》、《哈尔滨市工业大学校报》,曾获得“一九九七年哈尔滨市十佳杰出青年”。

刘文博曾就读于长江商学院CEO班(第十一期)、清华房地产总裁F40班硕士学位并任职班长,哈尔滨工业大学世纪英才教育EMBA房地产一期班并任职班长,现任黑龙江省画院研究员;现代水墨画院副秘书长。

刘文博还以自己名字命名,建立了“文山博水”企业品牌,先后创建了《文山博水旅游咨询责任有限公司》、《文山博水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文山博水商学院》。

刘文博从小就酷爱文墨,对文学、文墨天生有感觉,凭借深厚人生的阅历,他创作了很的多作品。在东北企业家里,刘文博是画画最好的,他酷爱荷花,同时苦学钻研冰雪花鸟。

刘文博书画入门师承霍保权,学习大写艺花鸟画,并苦练了10多年的书法。霍保权先生多次获国家金奖,大多都是以荷花为题材,霍保权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市工笔画协会会长、吉林市画院花鸟画研究会会长、吉林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辽河画院特聘画家,《中国美术》创作研究室一级美术师。 1999年,作品《深秋的眷恋》获中国文联建国50周年优秀奖。 2003年,作品《清韵》入选中国美协“海潮杯”中国画展。

后专程到北京拜杨殿生为师学习冰雪花鸟。杨殿生是于志学的大弟子,刘文博是于志学的徒孙,也是冰雪花鸟的传承人。

杨殿生现为肇东国画院副院长,中国田园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北京中国民族画院专业画家, 绥化市文联副主席。

杨殿生绘画基本功扎实, 先工后写, 作品风格鲜明, 曾数次受到著名国画家潘洁兹、晁楣、刘大为、于志学等老师的指教,在长期的艺术创作实践中, 逐渐形成个人艺术风格, 作品雅俗共赏, 构图严谨, 并富有浓烈的生活气息。杨殿生是黑龙江省肇东市人,他的作品主要题材以反映家乡风景人情和田园画为主。他的作品曾赴美国、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日本、法国、苏联等18个国家展出, 深受好评, 同时也被国际友人收藏。代表作品《葵花地》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春雾》被中南海紫光阁收藏, 国画作品在国家级的大型展览中经常获奖。国画《秋天里的佳色》获得国家第一届中国美术金彩奖、美术"提名奖", 作品《荒草情》由中国美协主办"庆祝建国五十年暨迎接澳门回归"全国画家作品大奖中评为"成就奖", 《塞北乾坤》在全国第二届中国画大展中获三等奖, 《不静小村》在由中国美协主办的"中京怀"全国书画大展中经评定荣获优秀奖, 2003年正式由中国画报社出版《杨殿生国画选集》全国发行, 2004年被评为"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连续12年被评为专业拔尖人才, 2000年荣获中国百杰画家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