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民心向党 抗击疫情”书画家向抗疫英雄捐赠活动在宝鸡渭滨公安分局举行

2020-05-26 11:26:18 | 来源: 中廉在线

警民同心抗疫情,翰墨丹心进警营。近日,由党政周刊杂志社、陕西人民书画院、中国实力派书画家协会9名代表组成捐赠慰问团前往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向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民辅警英雄们进行名家书画作品捐赠及慰问。

活动当天,宝鸡市渭滨区公安局副局长李新龙、杜宗国、王成立等23位民辅警首先向慰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李新龙副局长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渭滨公安分局全局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部省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渭滨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汪红波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民警、辅警放弃春节休假,全员主动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

据了解:在防疫战斗打响初期,渭滨公安分局成立了4个临时党支部,16个党员示范岗,党支部书记由分局党委委员兼任、党员示范岗为科所队长带头,充分发挥领导率带示范作用,各单位接处警民警、社区民警、执勤民警工作中一律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疫情期间,共有142人提交了入党申请、收到“抗疫”请战书32份。在随后的战斗中,他们纷纷奔赴公安检查站、高速路口、数据核查、社区村组、医疗站点等各个防疫岗位。充分发扬人民警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传统,积极主动作为,不分昼夜、连续作战、阻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神圣誓言。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分局6个集体收到上级表彰、 1名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3名同志荣记个人嘉奖等,3名同志火线入党,2人提前转正,1人受到上级组织的火线提拔,涌现出了张翔、周忠华、赵真岗、仇群、张伟东等一大批民警辅警的优先代表,他们胸佩党徽、头顶警徽,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挨家入户做好疫情核查与群众思想工作,成为疫情防控中最美的逆行者,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得到了各级部门及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

活动由杜宗国副局长主持,他对“民心向党 抗击疫情”活动组委会一行书画名家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的书画作品捐赠活动,既是对抗疫一线民辅警的深情关爱,也是对他们全体公安民警的鼓舞和鞭策。他们坚信,有各方面的关心、支持,有全局上下的团结奋斗,渭滨公安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再一次感谢书画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无偿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主办方代表 “民心向党、抗击疫情”活动组委会负责人魏文博表示,在这疫情肆虐的危难时刻,公安民辅警临危受命、全员上岗、迎难而上,不惧困难,迎着危险,充当中流砥柱,勇敢走在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他们勇往直前、严防死守,为后方织起了坚固的防控网,筑起了坚实的城墙。由于他们的忠诚坚守岗位才确保了一方平安,他们才是最炽烈的火焰,他们才是最勇敢的逆行者。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心向党、抗击疫情”活动组委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活动中,书画家们以笔墨讴歌战“疫”英雄,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圆满胜利尽一份绵薄之力。本次捐赠活动已经是组委会面向全国第十次书画捐赠慰问活动。活动组委会将文化的力量化作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念,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以书画作品来寄托对抗疫一线公安民辅警们的真情,为夺取战胜疫情的最终胜利而竭诚奉献。

活动当天,“民心向党、抗击疫情”活动组委会负责人魏文博将本次捐赠书画作品六十幅转交渭滨公安分局,并转达了来自全国各地书画家对渭滨公安分局民辅警的敬意和祝福。

此次书画作品捐赠作者分别为:高广、孔福生、吴瑞云、陈亚梅、李三旺、师峰军、蔡群宽、席吉民、蔡旭、刘志荣、杨建华、齐继民、高宪金、何平、刘医成、任玉民、王乐秀、赵拴琴、何菊宁、汪婷、杜亚娥、蒙鹏涛、夏坤荣。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