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诗情画意 赞颂祖国

——河南省鲁山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诗歌征文颁奖暨朗诵会举行(外四则)

2019-10-03 13:26:59 | 来源: 中廉在线

诗情画意  赞颂祖国

鲁山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诗歌征文颁奖暨朗诵会举行

中廉在线10月3日讯:9月30日下午,鲁山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诗歌征文颁奖暨朗诵会在汇源中学举行。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政协副主席、县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邢春瑜,鲁山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伟宁,市民协副主席、县炎黄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袁占才,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雷小军,鲁山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国辉、鲁山县诗词楹联协会主席李保国以及县有关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长刘万福讲话,鲁山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伟宁、鲁山县汇源初级中学刘建伟致贺词。

“金风送爽,桂花香飘鲁山大地;普天同庆,笑语飞扬沙河南北”。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的美好时刻,汇中人满怀喜悦,以诗歌的名义,与莅临朗诵会现场的领导和嘉宾们一起,为本次诗歌征集活动的获奖者喝彩,沉浸在诗歌朗诵艺术美的海洋里,参与朗诵的师生们忘情讴歌,台下聆听的同学们挥动国旗,陶醉其中。

会上,与会领导为本次诗歌征文比赛获奖者代表进行了颁奖。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歌声、祝福声响彻汇源中学上空!这是最盛大的美育,更是最走心的德育!同学们欢畅的笑颜就是最美的诗情画意,就是对祖国最诚挚的表白!

本次朗诵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由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鲁山县文艺界联合会、鲁山县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鲁山县诗词楹联协会承办,鲁山县汇源初级中学、鲁山县恒涛少儿语言艺校协办。(汇源中学 李玲哲)

 

鲁阳第一小学举行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歌唱比赛

9月30日,鲁山县鲁阳第一小学校园里歌声嘹亮,激情飞扬,全体学生以红歌比赛的形式,抒发爱国情怀,献礼新中国70华诞。

这次活动,各个班级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每支队伍在赛场上都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引吭高歌,用多姿多彩的形式演绎经典红歌。各参赛队别出心裁,将多种形式的表演点缀其中,配以鲜艳的国旗、缤纷的服装,为合唱演出增添了亮点和新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各班歌唱队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祖国祖国我们爱你》《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我的中国心》《打靶归来》《我们美丽的祖国》《国家》《红星闪闪》《我爱北京天安门》《我也有个中国梦》《明天会更好》等脍炙人口的曲目,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深情祝福。

整个比赛过程,形式异彩纷呈、风格各具特色,气势磅礴、雄壮激昂,现场,每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师生们情不自禁和着节拍,挥动手中的小红旗,齐声同唱,气氛非常热烈。

本次比赛活动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现在学校里听红歌、唱红歌蔚然成风。一首首歌曲在心中唱响,激励着大家为报效祖国努力学习。(鲁阳一小 尹秀芳)

 

唱党歌 颂党诗 学党史

琴台六小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开拓创新精神,按照县教体局的工作部署,国庆前夕,琴台六小举办了以“唱党歌 颂党诗 学党史”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同时也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在五星红旗飘扬的校园里,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歌声嘹亮,引起了全场观众的互动。每位师生用歌声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开展学党史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学习《不忘初心——党的光辉历程》,了解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告诉学生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举办“中华魂”(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提升学生的爱国热情,立志好好学习,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琴台六小)

 

鲁兴小学: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鲁兴小学:为了庆祝祖国母亲70岁的生日,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为了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班级风采,增强班级凝聚力,鲁兴小学于9月29日上午举行了“迎国庆合唱比赛”活动。(图 文:冯真真 孙雅利)

 

辛集第三小学: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辛集三小:9月26日上午,辛集第三小学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宣誓活动。要求每位教师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求每位教师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要求每位教师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文/陈亚杰 图/刘艳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