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向孙丽美同志学习,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2021-08-13 14:25:58 | 来源: 中廉在线

8月6日,受第9号台风“卢碧”影响,宁德市霞浦县发生强降雨,全县辖区多处出现内涝现象。松山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对危险、低洼地段进行巡查。当天下午14时,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孙丽美等4人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水泥桥涵洞被堵塞,水位急剧上涨,为避免危及河道附近的村后自然村,在清理淤积物过程中,孙丽美不慎落水被洪水冲走,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4岁。

舍生忘死、不计得失,不褪共产党人本色。孟子在《鱼我所欲也》中写道:“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孙丽美舍生忘我、不计生死所取的“义”,不仅是她个人的职责所在,更是一种在生死面前无惧无畏的大义,面对危险,她毫不退缩,她用个人生命换来无数人民群众的安全,这样的“大义”正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应该学习和弘扬的伟大精神。

心系群众、为民谋福,永葆为民赤子之心。“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这是诗人臧克家在《有的人》写下的诗句。孙丽美同志虽不幸牺牲,但她的精神将永垂不朽,祖国不会忘记她,人民不会忘记她,她的死“是比泰山还重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发挥孙丽美同志的伟大精神,要将人民二字刻在心上,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彰显党员责任担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并非空号,而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汗水甚至生命凝聚而成的铮铮誓言。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孙丽美同志正是优秀共产党人的代表,她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把入党时的铮铮誓词融进自己的血肉之中,把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砥砺于天地之间。(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蕉南街道 刘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