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访带领黑龙江省尚志市元宝村奋进的张宝金书记

2021-07-25 10:22:53 | 来源: 中廉在线

黑龙江省尚志市元宝镇元宝村,是小说《暴风骤雨》中“元茂屯”的原型地。当年因穷而得名“光腚屯”。如今,曾经人们口中的光腚屯已经换了一番景象,成为了让城里人都羡慕的新农村。村民住上了单元楼,住进了小别墅,村里的小道已全修成了柏油路,随处可见的花园绿植,丰富多彩的乡村娱乐活动。在元宝人心中,元宝村的巨大改变离不开他们的领路人村党总支书记张宝金。

如今的张宝金书记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对于村民来说这是他们的寄托,而元宝村的发展也从未离开过老书记的心里。

村民:“一步一个脚印,带领社员致富,所以说社员都欢迎他、喜欢他,我们村农业的发展,种好品种,能卖出钱来,老百姓腰包能鼓起来,他专门开会研究给大家定,所以说老百姓对他非常拥护。”

张宝金走在村里的小路上,不时停下来向记者介绍着村子里一点一滴的变化。见到村民,老书记也会热络的和村民聊上一阵,见到村里的文化站在排节目,老书记也会过去看一看,笑容里满是欣慰。

元宝镇文化站工作人员说:“张书记从光腚屯,把咱们带成亿元村,这其中很多艰辛、很多功劳,大家都牢牢的记在心里,特别是文化事业这一块,老书记全力的支持我们文化工作。”

起初的元宝村一穷二白,为了支部能有地方办公,他把自己的房子当作了办公室,直到今天老书记依然会在那里休息。村民们都说“当年穷,老书记带领我们开地,找投资,终于把日子过起来了。”几十年过去了,“光腚屯”也变成了远近闻名的“亿元村”。在元宝村村民的心中,张宝金书记已经成为了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村民:“过去的荒山变成了万亩生态林,过去的土道变成现在的柏油路,现在老书记干了四十多年,老书记领导社员建楼、建道,都是老书记的领导,才有了现在的成果。”

元宝镇元宝村党总支书记张宝金:“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我们元宝村坚持以工养农,工农并举,兴办企业,科学种田,从光腚屯变成了今日的元宝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确立了兴农业,为工业兴旅游的发展思路,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园区、铅笔工业园区和土改文化园区,努力将元宝村建设的更富、更美,使村民的生活过的幸福美好。”(孙健 朱善永)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