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郑开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2021-07-08 14:37:55 | 来源: 中廉在线

郑开汶,67岁,曾担任村干部和漳平市政协委员,现是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新桥镇逢湖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党员。在担任村干部期间,他勤奋敬业,为民服务,卸职后,他继续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感与责任感,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6年6月被龙岩市授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当前农村党员存在党性观念退化、组织观念弱化、宗旨观念淡化等问题,作为一名农村老党员,郑开汶积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在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上向各位党员、村民代表积极宣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配合村两委干部开展工作,在美丽乡村创建和“两治一拆”工作中,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主动拆除自家旱厕、空心房,积极参与家园清洁行动,并劝说亲属配合村干部的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二、勇于开拓进取,做好本职工作

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郑开汶虽然年龄较大,但人老心不老,始终保持热爱学习的态度,为适应时代发展,提高农业技术知识,加快农民脱贫致富,自费函授中国(北京)农大果蔬专业课程,自购相关书籍300多册,坚持学以致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注重利用书中知识为广大群众服务,带领并指导本村及周边村庄种植三华李2000多亩,无偿提供种养技术服务,2019年全村双华李种植产业收入达200多万元。

三、甘于无私奉献,热心公益事业

“希望在有生之年能为村里面多做有益的事,奉献自己的余热”,这是郑开汶常说的一句话。医者父母心,做为一名农村医生,对村民热情关心,近10年来,坚持每年免费为村民测血糖、量血压、健康体检,疫情期间,主动冲锋在防疫第一线,捐赠防疫物资,向村民普及宣传防疫知识,掌握防护要点。2018年主动协助村两委组建文化娱乐活动中心,积极组织老年人开展跳健康舞、唱经典歌、做文明人等弘扬正能量活动,因活动器材匮乏,主动购买二胡、音响等设备供活动使用,鼓励村民积极参与,丰富逢湖村村民日常生活。

一路走来,郑开汶的事迹受到了广大村民和领导的赞誉,他常说“党和人民都把我记在崇高的荣誉证书上,深感压力很重,责任很大,但我始终把它化为动力,希望为党和人民多做事,做好事,胸怀梦想,勇往直前。”(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新桥镇人民政府 陈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