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曾佑富:“三心书记”二三事

2021-06-16 14:54:51 | 来源: 中廉在线

 

曾佑富同志,男,1971年07月出生,201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8月至2015年8月担任珍坂村副主任;2015年8月至2018年6月担任珍坂村支委;2018年6月至今担任珍坂村支部书记。

两委班子齐心,众人拾柴火焰高

在曾佑富看来,搞好新农村建设,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关键在于好支部。曾佑富一上任,就致力于村党支部班子的建设,持续开展党性教育,提高履职能力,解决部分两委班子成员带领群众致富思路不清晰、措施不力,群众威信低等问题;强化法律知识培训,解决部分两委班子成员不按章办事,依法治村能力不足,群众不信任的问题。人心齐,泰山移。在曾佑富的带领下,珍坂村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新村部总投资300多万元,建设面积268㎡,建有大型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医疗卫生所、幸福院等,场地硬化1000㎡。支部阵地规范化建设,使得党员干部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作用发挥有舞台。

干部做事公心,一把尺子量到底

珍坂村共有638户,2779人,是新桥镇仅次于新桥村和西埔村的第三大村。村子大,人口多,意味着所面对的工作和困难多。无论是新冠肺炎防控,电诈逃犯劝返及重点人员入户摸排,还是人居环境整治,贫困户脱贫帮扶,村民邻里纠纷,群众不理解。在困难面前,曾佑富没有一点退缩,他始终把一碗水端平,不偏不倚,一把尺子量到底,带领两委班子成员立足岗位,冲锋在前,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布置的各项任务,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使珍坂村的各项工作得到有效开展。

为民服务热心,群众利益无小事

“多亏了曾书记,要不现在我全家老小还挤在原来的土房子里受苦呢。”正在往新房子里搬家具的村民曾永泉说。长久以来,珍坂村人多地少,村民无合适的宅基地建房的矛盾突出。为此,曾佑富结合珍坂村联六线征拆户需要安置的有利契机,积极推进新村建设,通过统一规划,一栋栋整齐划一的小洋房拔地而起,村民们得以搬进宽敞明亮的新居,个个喜笑颜开。近年来,在曾佑富的带领下,珍坂村两委紧紧围绕村民热点难题和困难诉求,以为民解忧排难为落脚点,扎实推进为民服务,全力推动珍坂大桥建成通车,大大方便群众出行,优化区域发展环境;持续打造乡贤文化,积极多方筹措资金,对曾汝檀故居进行修缮,共完成立面改造500㎡,屋面改造260㎡,水泥硬化900㎡,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多方筹措资金500多万元,完成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灵显宫、灵著庙的修缮重建工作,丰富了群众民俗文化生活。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面对日新月异的珍坂村,曾佑富总是说:“是村民的支持,才有了今天的变化,村民是最令人感动的!我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新桥镇人民政府 严振辉 曾华森)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