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河南省方城县吴保峰:扎根乡村 奉献基层

2020-11-20 09:49:16 | 来源: 中廉在线

没有节假日,没有双休日,经常加班忙碌到深夜;基层党建、精准扶贫、信访稳定、征地拆迁、农田水利、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工作都要参与,角色随时转变,任务随时调整;拿着微薄的工资,拖家带口,任劳任怨;秉承着对党的忠诚,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将巨大的心理压力化作精神动力……参加基层工作20多年来,河南省方城县杨集镇南管理区党总支书记吴保峰练就了一身经验方法,成为乡村工作的行家里手。

吴保峰今年43岁,是当地干部群众眼中的“全能型”干部,不仅负责杨集镇南管理区的大小事务和全镇的征地拆迁任务,还担任杨集镇三道河村脱贫责任组长,帮扶杨集镇党庄村4户贫困户。面对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他从来没有怨言,也没有跟任何人红过脸,但对工作的热情丝毫没有衰减,“党叫干啥咱干啥,政府需要咱干啥咱干啥”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近几年,吴保峰与帮扶的贫困户“结穷亲”,把他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千方百计帮助他们增加家庭收入、妥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贫困群众对他评价最多的是,没有架子,心地实在,干活务实。在他的精心帮扶下,党庄村的刘金五、高付星、宋金营和高明中4户贫困户家庭生活状况明显好转。尤其是宋金营一家,不仅添置了大型农机具,而且宋金营的大儿子还学会了铲车驾驶技术,实现高质量脱贫,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作为一名普通的乡镇干部,吴保峰把美好的年华倾情付出,扎根乡村,奉献基层,抒写了无怨无悔的出彩人生。(张栋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