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吴刚:以忠诚铸就警魂,用执着诠释承诺

2021-09-22 09:11:19 | 来源: 中廉在线

“公安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我不后悔,我将做好本职工作,维护法律尊严。”吴刚,现任鹤立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一级警员,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21年荣获“黑龙江省公安机关首届优秀青年卫士”荣誉称号。

坚定理想信念 忠诚履职尽责

吴刚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业务上不断完善自己、更新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决与上级公安机关保持高度一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他积极参与学习讨论,参加组织生活,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座谈、撰写主题教育学习笔记,撰写学习感悟和学习体会,明确了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很好地解决工训矛盾,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双推进。

创新工作模式 提升打击效能

吴刚同志身为一名刑警最本职工作就是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2020年10月初,辖区居民任某某在交易游戏账号过程中,被对方实施诈骗。作为青年骨干的他被委以重任,担任专案组副组长,指挥破案工作。他利用相关技术平台对案件进行深入梳理,同时积极提请上级公安机关相关部门支持,通过查找资金流、信息流等线索分析研判,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因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较强,他带领专案组成员通过查找资金流向,获取嫌疑人取款地点,最终在广东省警方的积极配合下,在广州市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在江门开平市将该案主犯抓获,顺利告破,打出了声威,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胸怀使命担当,尽显利剑本色

吴刚一直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刑警,就应当成为扫黑惩恶的一柄利剑。2019年12月16日凌晨,他接到一起居民楼下车辆被烧毁案,经勘查发现现场没有遗留火种,从汽车燃烧程度来看,应是人为利用易燃物将车辆点燃。由于发案时间为凌晨,楼下没有人员活动,现场没有遗留有价值线索,线索一度中断,吴刚反复梳理案件脉络,根据案情特点调整工作重心,经多方走访调查,得知房某某为重大嫌疑人。他在楼道里开展搜查,在单元门角落处发现一个疑似装有汽油的铁桶,当即指挥技术人员对其液体进行提取,随后对嫌疑人进行布控抓捕,房某某迫于强大心理压力,对携带汽油将车辆点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忘我工作难陪伴 默默奉献保平安

从事刑侦工作以来,吴刚几乎以单位为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几乎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孩子生病都不能陪伴左右,孩子与其视频通话,话里话外无不表达着让爸爸回家的心愿,他只能笑着对孩子说,你病好了爸爸就回去了。他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之中,始终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

打击犯罪,确保一方平安。吴刚始终牢记自己身为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初心不改、忘我工作,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林区公安事业当中。(朱善永 唐超凡)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