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白衣执甲,不负人民

——记武平县十方镇人大代表肖启腾

2020-05-22 13:11:50 | 来源: 中廉在线

他是十四亿分之一,他是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他深知:人大代表为人民是荣耀,更是责任,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参政议政,努力为群众发声,共同推动政府工作提质增效。他就是人民的代表肖启腾。

加强学习,提升本领,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了使自已能更好地履职,提升履职水平,他告诫自己不做“花瓶”代表,满腔热情投入代表工作,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学习活动,掌握人大活动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切实做到真学真用,努力成为反映群众呼声的“发言人”,改进政府工作的“监督员”。届期内共出席了七次乡镇人代会,认真审议了乡镇人大、政府、财政等工作报告和计划,从最初拿起报告无从看起到现在一眼便能抓住报告重点内容,肖启腾真正做到了履职尽责,投好每一张“神圣的选票”。

履职尽责,勤写建议,铺好群众呼声每一块砖。他说:“人大代表最根本的职责就是为选民行使权利,要敢担使命,敢于反映群众呼声。”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为了使提出的议案和建议立足基层实际,贴合群众需求,每次都要反复起草,敲打用词,“写一遍,撕一遍,再写一遍”,只为合法、合情、合理反映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建议。当选代表以来他根据群众卫生医疗救助需求向上提出关于适时增设基层卫生院新诊疗项目、新科室的申请;在公共卫生工作方面每年除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65周岁老人体检外,牵头组织医护人员前往敬老院开展免费健康检查,关心关爱老人生活。

疫情当前,身先示范,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作为一名基层卫生院支部书记、院长,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蔓延之际,秉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斗争信念,在国家一声号令下,担负起防控疫情第一责任人的担子,迅速动员,周密部署,组织全员返岗工作。整个春节他一刻也没有休息,至今未请过假,每日接打百余个电话、查阅几百条微信。从配合总院、所在党委政府摸排登记武汉返乡人员并为他们定期体检,到前往镇村各卫生室指导检查工作;从召开全院会议鼓舞士气、安排防疫培训,到及时向群众解释科学防控要点;从协助交通检疫组统筹安排高速出口检疫点排班,从设立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点,从报送各种防控信息……。他说:“只要做到科学防控,我们就能牢牢控制住疫情”“只要疫情能控制,我们再苦再累也不怕”“我们要做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最坚强的壁垒”。

他是一名平凡的医护人员也是一名普通的人大代表,但他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救死扶伤的家国情怀,关心守护人民,回报社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伟大事业。他是最美的“逆行者”,是属于人民的英雄,让我们致敬英雄,感恩有你!(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十方镇人民政府 王晓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