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庄周街道后娄村:一名80岁老党员的战“疫”

2020-02-13 13:59:41 | 来源: 中廉在线

每天早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总能看到这样一幕,一个面戴口罩,臂带袖章的老人站在村口的一个十字路口,对外来车辆、人员和外出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在村口第一道防线的岗位上。

他是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后娄村丁庄组一名80岁高龄的老党员,他叫葛新华,自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后娄村党委的号召,主动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党委的安排和部署,每天定时定点坚守在防控“疫”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外来车辆和人员经过他的值守点,他主动详细核实车主的居住地、出入事由及目的地,了解到车主非本村人时,他会委婉的告知车主“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趋势较快,为有效阻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防止交叉感染,凡外来车辆和人员禁止入村,还请您谅解”。

本村村民外出经过他的值守点,他总是耐心的和乡亲们打招呼,给他们测量体温,询问他们的去向,问他们是否到村委会登记、是否有居民临时出入证件、证件是否齐全、村委会是否盖章、包队干部是否签字等等,同时还告知他们尽量不要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除特殊需要外,每家每户每两天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用品,他询问的很详细,登记的很细致,宣传的很透彻,生怕错过一个人,登错一条信息,漏宣一项防控知识,每天重复着同样的话,做着同样的事,唯一不一样的是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大。

他说:“我虽然80岁了,但身体还算硬朗,眼睛看得清,耳朵听得见,说话还算清楚,我想为组织出点力,我是一名党员,就该有党员的样子,疫情面前就该带头,请给我一个口罩、一个袖章,我愿意站在村口的第一道防线,为我身后的兄弟姐妹们保驾护航”。他说出了他的心里话,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感。(何荣)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