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讲中国话 写中国字 做中国人

2019-09-22 09:28:3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22日讯:9月16日到9月22日,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全国第22届以“普通话颂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推普周”系列活动。

一场寓教于乐的宣传

语言是一个民族的声音,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普通话是所有炎黄子孙交流、沟通思想情感的工具,推广普通话是关系到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文化传承和社会进步的基础工程。家长是幼儿园教育的合作者,对家长推广普通话更有益于“推普周”活动的开展,城东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宣传栏、宣传图册,利用家长接送幼儿的时间,发放宣传手册,细心为家长解惑。老师们还利用网络平台——城东镇中心幼儿园的微信公众号、幼儿园网站、班级QQ群、家长学校记事平台等,向家长宣传宣传周的重要精神,鼓励家长积极使用普通话。

一份稚嫩而特殊的贺礼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美丽而宽广,我们爱她、敬她!音乐是灵动的语言、歌是人们的心声,童年的歌更是人生回味无穷彩色的梦!为了给孩子们展示的舞台,值此“推普周”活动,9月17日下午三点,城东镇中心幼儿园举办了“歌唱祖国,共迎国庆”主题歌唱活动。活动中小选手们个个落落大方、天真可爱。他们精心准备了自己的表演,有小组唱、有男声小合唱、有男女生对唱,还有独唱等等,她们歌唱祖国歌颂党,将浓浓的爱国情怀融于歌声之中。美妙的歌声响彻幼儿园的上空,欢乐的笑语游荡在孩子们的心田。

此次歌唱比赛,将孩子们引入五彩缤纷的音乐世界,让幼儿在美的艺术熏陶中成长,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陶冶了幼儿的情操。孩子们在活动中充分感受着欢乐的气氛,体验着童年的快乐,为自己成长留下了一串美丽的足迹,更是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了一份稚嫩而特殊的贺礼。

一场声情并茂的演讲

为展现丰富多彩的语言魅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理念和语言环境,培养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怀,9月18日下午4:30 ,城东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开展了一场“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活动中,老师们个个自信、大方富有激情,她们如同春天里的花儿,争奇斗艳,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老师们精彩的表现博得了现场评委、老师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她们个个感情丰富,语言流畅,或慷慨激昂、或激情澎湃、或声音洪亮、或娓娓道来...用自己优美的音色和抑扬顿挫的演讲,表现出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抒发出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激之情。

一次教师硬笔书法比赛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9月19日下午4:30,城东镇中心幼儿园“蒲公英团队”的老师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硬笔书法比赛。为确保公平公正,比赛由幼儿园统一用纸,统一用笔,不规定书写字体、书写内容为爱国主义诗篇。老师们个个聚精会神,将身心融于笔端,所写作品或刚劲有力,或潇洒飘逸,或玲珑娟秀,充分展现了教师基本功,还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使老师们再一次认识到书写的重要性,也是对中国汉字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为推普周活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场亲子阅读攻略讲座

9月20日下午3点,在城东镇中心幼儿园四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一场“相伴共读,幸福成长”的亲子阅读攻略讲座。本次讲座由大班组钱晓伟老师主讲,她从什么是亲子阅读、亲子阅读的好处、亲子阅读的现状、如何选择亲子阅读书籍、怎样开展亲子阅读、亲子阅读的技巧等六个方面阐释了亲子阅读。家长们对亲子阅读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感受到亲子阅读带来的意义和乐趣。亲子阅读激发家长和孩子共同阅读的热情,营造浓厚的书香文化氛围,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

本次推普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与师幼的认真参与和家长们的积极配合是密切相关的。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家长们对普通话的认识,加强了老师们对规范书写中国字的意识,最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种下了“说普通话,做中国人!”这样爱国情怀的种子。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城东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争取将推广普通话活动真正深入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丁鋆 钱晓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