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

2022-09-08 09:28: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进入尾声,我们党即将迎来二十大的召开。自十九大召开以来,我们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奋斗并最终取得胜利,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进军。回望近年我国所取得的成就,疫情防控为全球树立典范,"北斗”覆盖全球,“祝融”登上火星,“神舟”遨游太空,冬奥的顺利举办让世界认识更强大的中国……我们已然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需要我们全体人民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未来。十分有幸,我们生逢盛世,正在努力学习与实践,迎接二十大的到来。

我们将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从党史中看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实践中不断总结自身建设的历史经验,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成为具有强大政治领导能力的成熟政党。学习新中国史,我们见证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40多年的改革开放实践史,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风雨同舟、砥砺奋进,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社会主义发展史承载着理想和使命,一路走来,既有高歌猛进,又有坎坷曲折。我们党在遇到困难时,都能正视和解决实际问题,凝心聚力推动社会不断发展变革。学习四史,可以助我们以史鉴今,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崇高的理想信念,从而更好地继承传统、开拓前进。

我们将知行合一,勇担使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把党史学习同解决群众难难点、热点问题结合起来,在加强实践和专业训练中磨砺成才,接续奋斗事业。要勤调研,摸清实情、勇于实践,用好“脚底板工作法”;要勤讨教,学会交流,实践历练,多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习,向群众讨教;要勤练笔,梳理思路、总结经验,努力做到厚积薄发。放眼新征程,不可能都是一马平川,我们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于开拓,不懈进取。要有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锐气,在艰难险阻面前毫不退缩。既要较真碰硬“督”,又要凝心聚力“战”,不“啃”下硬骨头决不罢休。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用担当的宽肩膀与成事的真本领不断夺取新胜利、赢得新未来。

我们将守正创新,稳开新局。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守正是指固本培元、坚守正道,即坚持按照事物的本质要求和发展规律办事;创新是指革故鼎新、推陈出新,即主动地进行创造性实践,有目的地创造出新生事物。我们党以持续不断的理论创新、理论创造,让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展现出强大生机活力和蓬勃生命力,同时不断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稳扎稳打做工作,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朝着目标稳步迈进。要坚持稳中求进,防止急于求成,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历史接力棒正在我们手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胜利开启。新征程上,无论乱云飞渡还是风吹浪打,我们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一步一个脚印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以实事求是为标尺开展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发展,将尽力而为的干劲与量力而行的理性相结合,以昂扬的姿态奋发谱写新的时代篇章。(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现驻村于厦门市翔安区新圩镇庄垵村) 郭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