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2021-07-07 12:58:24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之中华!”这句话见证了我国的发展与强大,这一切都得益于我们坚持改革开放的成果。

1921年7月的一个夜晚,中国共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一座二层居民小楼中秘密开幕,一个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完全新式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历经28年艰苦奋斗,赶走了帝国主义,打倒了国民党,用无数的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并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我们体会不到这28年的艰辛,我们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悄悄的为抗战胜利付出了生命,我们也不知道有多少英雄的姓名和事迹没出现在历史书上,留下痕迹。小时候一直觉得如果没有汉奸,我们的革命时间会不会短一点,牺牲的人会不会少一点。现在长大了,又觉得汉奸不知道革命能不能胜利,只是活在当下,想要保住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又能理解。我们站在后人的角度上看先辈们的事迹,知道他们的抗争最后赢的了胜利,推动了中国的解放与发展。然而他们并不知道他们的付出是否能让革命取得胜利,但还是义无反顾,与列强和各反动派做斗争,并且为之奋斗甚至付出了生命,原来我一直知道他们的伟大却低估了他们的伟大。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现在的我们虽然生活在经济条件优越,没有战争的中国,但是我们的国家仍然面临着重重困难,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历史的舞台依然要我们有所作为。都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在新冠疫情中90后已经成为了主力军,冲在了抗疫一线,祖国需要我们,我们必定义不容辞!(福建省浦城县莲塘镇人民政府 万诗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