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守护万家灯火 保障群众温暖过年

2022-01-20 21:33:13 | 来源: 中廉在线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实生活中,我们看到社会上存在着部分特殊群体,他们有的因病因灾返贫,有的失去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有的因疫情无法返乡过年,有的父母在外务工成为留守儿童……对这些群体来说,温暖过年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因此,如何保障好人民群众特别是特殊群体温暖过年,成了摆在各相关部门面前的一道考题。

眼下年关将至,笔者注意到,各地都在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广大领导干部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或深入基层慰问农村困难群众,或走进工厂慰问困难职工,或走进敬老院慰问“五保”老人,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但也有个别领导干部把走访慰问变成了个人秀,搞成了做给上级看的花架子,对于群众所需所盼漠不关心,不能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就在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指出,“加大兜底性保障力度,真心真情关爱困难群众。认真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坚决兜牢民生底线。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对于各相关部门来说,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通过开展年终送温暖活动,深入群众家中摸底排查,了解他们所思所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因疫情就地过年的外来人员,要通过给予通信补贴、租房补贴、发放消费券等“新年礼包”,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确保群众温暖过年,是要付出耐心和努力的事情。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多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好,交出一份有温度、有担当的“民生答卷”。(王学明 河南省漯河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