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满怀自信 踔厉笃行

2022-01-19 16:32:03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的蓝图鼓舞人心,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我们要拿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激扬“事事当争第一流”的斗志,振奋“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扛起责任,同心协力,砥砺前行。

呐喊“强国有我”,解锁“不负历史”的信念密码。古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百年前,无数新青年怀着崇高的理念信念,汇聚北大红楼,喊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百年后,在建党百年之际,一大批青年学子汇聚天安门广场,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宣言。时间在流逝,历史在变化,但始终不变的是其坚定信念、信仰。当前,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青年一代,要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抓住历史机遇,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培养责任担当,成为时代领头人,将光热接力传递。

砥砺“奋进征程”,解锁“不负时代”的实干密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百年前,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扛起了属于他们的使命,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百年后,恰是风华正茂,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激扬起“时不待我、舍我其谁”的精气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要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披荆斩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满怀豪情奋斗新征程,书写更加美好的时代新篇章。

扛起“大国之重”,解锁“不负人民”的善成密码。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回看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为人民服务从来不是口头上“言之凿凿”,行动上“拖泥带水”,形式上“花样翻篇”就可以做到的,而是要付出心血,洒下汗水,常思“为谁办”、“怎么办”“为何办”,沉下脚步,扑下身子,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永葆初心,不负人民,笃定前行。(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山城镇组织办 刘杨弘)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