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凝聚信仰力量 照耀复兴之路

2022-01-18 16:18:47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一则热心新疆牧民帮助游客推车脱困后拒绝收钱并展示出胸前党徽的视频火遍全网,被网友称为2022年的第一份感动,这位名叫阿布都加帕尔 猛德的优秀共产党员给我们每位党员上了2022年第一堂极为生动的党课。

亮出党徽亮明信仰。阿布都加帕尔大叔骄傲自豪地亮出胸前熠熠生辉的党徽那一刻,其实亮明的是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忠贞不渝的信仰。正是这种信仰,让杰桑·索南达杰为保护藏羚羊牺牲,用生命守护可可西里;让“当代愚公”黄大发耗时36年为乡亲们拼命修出生命渠;让“将军之子”廷·巴特尔扎根草原,带领牧民过上幸福生活;让“活界碑”魏德友57年放牧巡边、守护着中哈边境无人区……

亮出党徽亮明责任。在每一个共产党员将党徽佩戴在胸前的时候,肩上扛起的便是沉甸甸的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正是这一份责任担当,让阿布都加帕尔大叔用实际行动展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也没有做啥大好事,就是帮着别人推了车,在我们这里,谁看到了都会做的。”在接受采访时这名老党员用最淳朴的言语道出了自己对于共产党员责任的理解。作为每天都要与百姓打交道的基层干部,能将新疆大叔的这一份责任感内化于心并贯穿于日常工作,还需要我们每一位基层干部坚持不懈,努力践行。

亮出党徽亮明力量。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我们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拥有崇高信仰的共产党员和群众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坚守岗位,他们在抗疫一线,在驻守边疆,在治病救人,在保家卫国……面对多变的国际局势,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示了前所未有的强大凝聚力,有信仰的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

同样身为一名少数民族中国共产党员,我更应该学习阿布都加帕尔大叔身上那种经过岁月的洗礼和考验而更显伟大的光辉党性。真正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不因平凡而不为,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把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家事,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新疆大叔这样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这艘红色的“中国号”巨轮才能在世界的瀚海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内蒙古乌兰察布卓资县组织部 李亚楠)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