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关注退役军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2022-01-14 15:43:24 | 来源: 中廉在线

军人和退役军人在我国一直都是人们很尊重的群体,作为在基层工作的我们更应该关注退役军人的退役生活,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才能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为退役军人带去党的温暖和祝福。

首先,我们要理解什么是中国军人。中国军人是民族危亡之时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是和平盛世之时可以依靠的钢铁长城;是那个在你遇到危险的时候,从天而降的英雄;是不管遇洪水、现冰灾,还是台风、地震,他们从未缺席。他们怀着一颗拳拳报国之心,远离家乡亲人,热血洒沙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其次,我们要尊敬中国退役军人。虽然他们退役了,但他们曾经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永远不退役,他们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在服役期间,把保家卫国的责任扛在肩上,挥洒热血青春,用实际行动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的赤胆忠诚;回到地方,他们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品德,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为建设美好家园努力奋斗。

再次,我们要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利。坚持依法依规治理,要把政策法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做好政策宣传与落实;严格执法,按照法规政策回应退役军人诉求;推动守法,引导退役军人依法依规反映问题、表达诉求,促进退役军人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在政策制度体系方面,构建以《退役军人保障法》《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等为主干,涵盖就业安置、待遇保障、抚恤优待、荣誉激励、教育管理等各领域的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体系。

最后,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正确的人生观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力争退役军人工作更具前瞻性、系统性、操作性。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发展,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退役军人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全方位,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我们时刻准备着。

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要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解决他们的困难问题作为工作重点,要常态化开展退伍老兵座谈会、入户走访,倾听记录老兵的诉求、深入了解老兵的生活状况,切实做到为老兵送政策、送温暖。让退役军人感到暖心,让现役军人感到安心。(贵州省镇远县金堡镇人民政府 邰金元)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