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从“电话发我”中感悟服务群众之态度

2022-01-11 18:03:56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一则“‘电话发我’!深圳一孕妇求助深圳卫健委公众号获回应”新闻迅速登上热搜榜,被广大网友称赞,也温暖了无数人。作为党员干部,应该从这条霸气回应中读懂服务人民群众的态度,要有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将心比心的人情味、一丝不苟的责任心,才能赢得民心。

“电话发我”体现了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在公众号留言的这名孕妇家属表示,得到深圳市卫健委帮助后,不到一小时就在粤康码里查到了核酸报告。时下标榜“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理”、“零距离服务”、“线上快速办理”的服务口号随处可见,为群众迅速解决问题,让群众少走路、省时间应成为当下服务群众的共识。然而,做事推诿扯皮、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现象仍然存在。人民的“关键小事”,亦是“国之大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身示范,坚持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放在至高位置,面对群众的诉求,做一名干理敏捷的行动者,在为民排忧解难中夯实为民情怀,映照初心。

“电话发我”体现了将心比心的人情味。深圳市卫健委针对孕妇入院治疗的急情,积极回应,立刻着手,快速办妥。连孕妇家属都“不好意思”地留言,爱人是怀孕8周多的孕妇,不是产妇,卫健委神速解决了,医院开设了“绿色”通道。这是秉承着一种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等核酸结果再入院,看似按规矩办事的“小事”,却关乎孕妇、胎儿的健康情况。所谓“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们要厚植人民情怀,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做事情不能畏手畏脚、怕担责怕麻烦,要做一个有温度的人,有时候要把握分寸特事特办、主动担当作为,用真心真情帮助群众渡过难关、解决问题,只有将人民的小事作为头等大事去践行,全力以赴解民忧纾民困,才能将群众的心拉得更近,才能让群众感受你身上传递出的正能量,才能让群众感受到来自党的温暖和关心。

“电话发我”体现了一丝不苟的责任心。深圳市卫健委四个字的回复铿锵有力,显示了一种义不容辞责任感。“一分钟”落实群众所急,动真格地要把问题解决好,找到问题源头,找出环节纰漏,才能把准脉搏,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平日里不做华而不实的“标题党”,口号喊得大,做起事情“雷声大雨点小”;不给群众深深的“套路”,处处挖坑,让群众办事“迂回曲折”。党员干部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手中权力,以责任之心服务人民群众。要带给群众满满的“干货”,切实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要让群众对实惠看得见、摸得着,要用“显微镜”体察民情,用“放大镜”跟踪落实,让“回音”响亮。总之,我们要在一言一行中演绎公仆角色,凝聚鱼水之情,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更加有厚度。(李艳 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古峰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