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弘扬关角隧道精神 汲取“三力”绘“三色”

2022-01-11 10:50:56 | 来源: 中廉在线

1958年,青藏铁路一期,西宁至格尔木段开工建设,关角隧道成为全线的咽喉工程,由于隧道内地质构造活动频繁,岩性多变,地下水丰富,加之高寒缺氧,给施工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是铁道兵战士就在这样特殊的历史时期和恶劣的环境下,凭着对党无限的忠诚、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凭着血肉之躯完成了这条 4.01公里长的世纪工程,这条隧道从开工到通车花费了整整25年。可以说,关角隧道是革命先烈和人民群众艰苦创业的精神隧道和生命隧道。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更要在各项事业中要弘扬关角隧道精神,汲取“三力”绘“三色”。

弘扬关角隧道精神,汲取“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信仰之力,绘就忠诚本色。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动力源泉,作为提升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所在。把高质量推进“四地建设”,深度践行“四州战略”,深入实施“四县战略”,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求真务实、躬身笃行的重要标尺,作为全力打造“生态保护和治理样板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样板县”的“试金石”。要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全力解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退化、宗旨意识淡化等问题,坚决清除思想上的灰尘杂质。

弘扬关角隧道精神,汲取“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力,绘就初心底色。关角隧道精神的初心就是为民谋福祉,党的革命初衷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全国脱贫攻坚事业奉献出青春和生命的扶贫干部,化身“界碑”继续守卫中国领土安全的戍边卫士,在疫情和人民生命安全之间构筑安全“防护网”的白衣天使,他们以无往而不胜的革命意志,交出了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优异答卷。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起点,我们要始终保持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保持为国为民的精神追求,自觉把追求远大理想与树牢为民宗旨结合起来,把坚定个人志向与坚持群众路线结合起来,以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在了解群众、帮助群众、发展群众中实现自我抱负。

弘扬关角隧道精神,汲取“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担当之力,绘就使命成色。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关键要从行动自觉上激励干部,让干部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会担当蔚然成风。担当不仅要有精神、有意志、有胆识,也要有能力,敢于担当还要善于担当,不但要有敢于担当之志,也要有善于担当之能。更要善于看宏观、找关键、抓大事、解难题,处理好主与次、重与轻、急与缓、难与易等各个方面的关系。敢于担当,不代表就可以主观臆断,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时,要着重强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担当作为中体现价值,才能最大限度的为冲锋陷阵者担当、敢于亮剑者担当、改革创新者担当、无私忘我者担当,真正做到不让老实人吃苦又吃亏,让实干者流汗又流泪。(中共天峻县委组织部 彭毛多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