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2021-12-09 16:59:23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11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两个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热烈氛围里,召开这样一次肩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伟大使命的历史会议,这不仅是对中国共产党过去一百年的回首,也是对即将起航的新的一百年的展望。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精髓“遍地哀鸿满城雪,无非一念救苍生”这就是伟大共产党诞生的意义,从前,只觉得民国的浪漫在于那些风花雪月、才子佳人,如今才明白,民国的浪漫属于撕破黑暗的革命者,在近代中国最危急的时刻,共产党人找到了马列主义,为我们而后百年,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逻辑和中国共产党出现的必然性。百年实践足以证明,手握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有掌握真理的力量,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国走上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康庄大道,在新征程上开创理论新境界,必须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把学懂弄通做实有机统一,继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的灵魂和旗帜。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决心“愿以吾血浇吾土、换山河如故”在一百年前那个吃人的时代,也有人从光中走来,给了无生机的旧中国以生还,使中国一步步走向今天,成就这繁荣盛世的同时,也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镌刻在了身上。斗争精神可以是“敢为人先、开天辟地”的建党精神;也可以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精神;还可以是“大胆试、大胆闯”的改革精神;亦或是“凡腐必反、除恶务尽”的反腐精神。斗争精神是党和国家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实践中,不断铸就的宝贵精神财富。回顾壮阔百年的奋斗史,奋楫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无比自信与坚定,我们更要一如既往地发扬斗争精神、响应伟大号召,把党领导下的事业继续全面推向前进。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从三项纪律里“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到脱贫攻坚“不落一户、不少一人”,再到抗击疫情“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见证了无数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民情怀。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可以说,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铭刻于心,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上。

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归根结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始终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情用心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头,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尺,走好为民之路。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一定能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迈出奋斗“新步伐”。(杨璐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