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为群众办实事

2021-12-06 16:45:23 | 来源: 中廉在线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根本上讲就是要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办实事成效的重要标尺,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精准发力、持续用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全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高位统筹布局,必须建立健全完整组织架构。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纳入各级党组织重点工作,分层分级完善抓落实、统筹推进。建立健全组织架构,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不仅在领导小组建立、领域层级界定、工作方法细化等方面都有安排、有部署;领导干部要做到以上率下,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广泛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全力破解反映强烈的共性需求、普遍性问题,重点围绕群众最关心的、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强化责任落实。

着眼作用发挥,必须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难题。将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摆上重要位置,眼睛向下、脚步下移,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党组织为依托启动各项专项行动,以“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为依托,围绕生态环境整治、乡村振兴、重大节庆、全面小康等任务设置主题、创建制度,常态长效推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难题,形成群众有需求、党员有回应、党组织有招法,加大力度为群众真办事。

聚焦群众期待,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民之所望就是政之所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就是我们的出发点、落脚点,群众满不满意才是评判一切的标准。要聚焦特殊人群、聚焦特别领域、聚焦特点事项,不断做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强化招商力度、抓实民生项目、引进高端人才,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上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坚决做到为群众办好事。(抚松县委组织部 杨晓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