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承时代使命 谱青春华章

2021-11-29 17:07:24 | 来源: 中廉在线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李大钊曾深情寄语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代代中华民族有志青年汇聚起不畏艰险、走向复兴的先锋力量,谱写出一曲曲感天动地、壮怀激烈的青春乐章。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广大青年要树立理想信念。100年前有这样一群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的新青年,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路途;87年前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红军队伍,踏上了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途;新中国成立后的几十年无数年轻科学家与工程师闯关夺隘,接续奋斗,托举科技梦想。人间万事出艰辛,一代代青年不忘初心,树立理想信念,接过时代“接力棒”,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途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广大青年要勇于开拓创新。莫言下岭便无难,赚得行人空欢喜。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面对重重关卡,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遇见沙漠,可以开掘泉井。所谓最难走的路是上坡路,最难开的船是顶风船,青年一代纵有鸿鹄之志,踌躇不前不可为,作为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唯有敢于创新,敢于在“无人区”开疆拓土,敢于挺立时代潮头,乘风破浪,才能勇做时代弄潮儿。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广大青年要矢志砥砺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一米宽的地方深耕一万米,禾下乘凉梦,一梦逐一生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沉潜三十年,为华铸重剑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呦呦鹿鸣,食野之蒿提取青蒿素挽救千万家庭的屠呦呦。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择一事而终其一生,书写了奋斗的华章。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青年一代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奋斗,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持,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长征接力有来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要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龙岩市永定区凤城街道办事处 廖华玲)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