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在新赶考路上,再创新荣光

2021-11-15 10:22:53 | 来源: 中廉在线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牢记信念,坚定做党的事业拥护者。全会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的确,建党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革命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作为乡镇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积极作为,坚决做党的事业践行者。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习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乡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从中汲取敢于担当的精神养分,厚植敬业乐业的为民情怀,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在基层岗位上埋头苦干,多与群众交心谈心,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多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照进现实。

守正创新,坚持做党的事业接棒者。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党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确,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仍然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乡镇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在基层岗位上沉得下心,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基础任务。秉持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工作理念,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赶考路上,再创新荣光。(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凤城街道党工委 吴诚)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