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学习百年大党之经验 打造组工干部之魂魄

2021-11-13 16:44:14 | 来源: 中廉在线

“欲知大道 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攻坚克难、披荆斩棘最好的营养剂。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更是在我们向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无疑是给予每一位基层组工干部一次学习机会,因此,从百年大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是组工干部奔赴新时代“赶考路”的关键所在。

从“越急流险滩,穿惊涛骇浪”的脚步中学“奋斗之姿”。从封闭半封闭的历史时期到全方位开放的大国时代,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从逆境绝境里的“奋起”到困境险境里的“突围”,我们看到的是中国的奇迹,更是共产党的奇迹,这更加说明我们共同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正确的。因此,基层组工干部应该用“实干”的脚步,一步步踏好为人民服务的道路,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闯"的冲劲、"干"的韧劲和"进"的钻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立足岗位,书写生命最靓丽的底色。

从“眠云机尚在,未忍负初心”的态度中悟“信念之坚”。全会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共产党员历久弥坚的理想信念,全党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性问题。一百年来,从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我们看出中国共产党在每一个发展阶段都经受住了不同的考验。由此成就,正是因为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无坚不摧的信仰书写了一段段历史传奇。所以,组工干部必须要有如“铁”一般的理想信念,不断学习,补足精神上的"钙",把理想信念当作前进道路上的"指明灯",保证在今后工作中的每一步都走得铿锵有力。

从“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的动力中感“进步之乐”。听百年大党历史的回响,亿万中国人团结一心、不懈奋斗,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让无数“不可能”变成“可能”。在载人航天、深海探测、高速铁路等领域和新兴技术产业方面取得了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天眼”探空、“蛟龙”探海、神舟飞天、高铁奔驰等一张张“宏伟蓝图”都一一实现。中国社会发展如此之快,但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没有忘记一切的出发点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人民谋复兴”。人民群众生活方式更加优质和幸福,是每一位基层干部共同的心愿,即便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委组织部 矣亚南)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