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三重”压实党史学习

2021-02-27 14:21:4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决策。希望全党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这番话指明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党史学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期,我们要以重责任、重思想、重宣传来压实党史学习。

重责任。主要领导责任要压实,要亲自抓、率先垂范,成立领导小组。这可以在机关单位内形成一种积极学习党史的优良风气,让学习的党史成为一种“热潮”。机关单位主要领导还需加强党员的组织管理,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的模范作用,开展具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活动,建立党史学习考察考核制度。

重思想。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要重视,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学会党史的精髓所在,加强党史学习有利于总结经验、提高本领、提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避免错误,寻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并且,能提高思想境界,更易理解重大政策法规,也能站在历史的高度上看待我国发展之大局,更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重宣传。各级单位要着重宣传,宣传党史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理解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可激发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自觉自主的学习党史。现今,我们是互联网时代,宣传党史,不能仅仅只靠老的方式方法宣传,而是要依靠互联网的红利,加大力度在网络上宣传。通过抖音、微博、微信等相关方式宣传党史的具体内容,同时也可以在保证党史严肃性的情况下,制定出内容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材料,让党史更加深入人心。(黎明辉 海南省东方市感城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