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三牛”精神开启牛年新征程

2021-02-23 16:22:12 | 来源: 中廉在线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走过极不平凡的鼠年,迎来充满希望的农历辛丑牛年。牛,忠厚老实、吃苦耐劳,在中国传统审美中一直有着吉祥美好的寓意。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2月31日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一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当前,春节假期已结束,大家都陆陆续续回到了工作岗位,“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更需要“三牛”精神!

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镌刻于中南海新华门红墙上的五个金色大字“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最具有代表性的执政信条,我们党一路走来,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人民”。作为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的体现,“为人民服务”像一根红线贯穿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医务工作者、基层一线工作者、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不分日夜的奔走在防疫一线,24小时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正是他们这种“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我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才能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正是千千万共产党员的“孺子牛”精神,我们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取得重要成就。今年,我们开启了“十四五”新征程,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继续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创新活力竞相迸发,重大成果不断涌现,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北斗团队、袁隆平、屠呦呦……这些敢于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新路的人,还有无数“拓荒牛”正躬耕在充满希望的原野之上,他们秉持着这种“拓荒牛精神”,摸着石头过河,遇山开山、遇水搭桥,以拼搏的闯劲和执着精神,闯出一条改革发展的大道。是他们,让创新底色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中更加鲜明。当前正是我国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深刻复杂的外部环境变化,我们要继续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不畏险阻、攻坚克难、继续破冰前行。

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艰苦奋斗是党的极其鲜明的精神本色,是党长期倡导和培育的优良作风,是党带领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走向胜利的显著政治优势,是无比珍贵的传家宝。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长征红军将士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用意志和勇气谱写了一部壮丽史诗。近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中华儿女历经千难万险,在时代发展的大潮中劈波斩浪,从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改革开放、到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次次从挫折中奋起,在奋起中不断成熟,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秉持艰苦奋斗的信念,始终坚持艰苦奋斗作风的成果。2021年,我国“十四五”计划启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始,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要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顺昌县元坑镇人民政府 陈婷)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