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敢为人先,奋勇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

2021-02-23 09:54:08 | 来源: 中廉在线

“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春节团拜会的重要讲话中激励党员干部群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前进道路上,党员干部要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新时代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要充分发挥孺子牛的精神,以甘当群众通向美好生活的“铺路石”精神,当好群众的勤务员。2020年,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通过三年来不断的努力和奋力耕耘,将祖国大地的贫困地区犁出了新的生机。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新的一年,更是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的起步年,党员干部要俯下身、起好步,凝聚新时代新腾飞的新力量。

二是勇于承担拓荒牛的担子,以勇于争当新时代吹号人的精神,当好改革的先锋队。青年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怀着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奋勇前行,敢于挺进改革的“无人区”。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山到半坡路更陡的时候,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主动扛责上肩,担当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彰显党员担当、贡献青年力量。

三是主动扮演积极奉献的老黄牛角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当好党员干部的标杆模范。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实干苦干,稳扎稳打,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群众述求出实效。始终坚持恪守奉献精神,竭诚树立党员标杆,激励干部群众以身作则、甘于奉献,切实做到为民而不利己,为公而不营私, 在吃苦中奉献,在奉献中成长,以行动践行忠诚党的事业。(福建省长汀县水利局 刘建华)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