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庆典,举国同庆同贺辉煌 恭贺,多元多层翰墨华诞

2019-09-30 12:12:0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30日讯: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别开生面的开展多种多样,多姿多彩,多元多层,多方多法的庆祝庆典庆贺活动。有组织演喝会的,有组织报告会的,有开展故事会的,有讲传统讲历史讲英模讲党课的,有组织诸如赛诗会笔会展览会等的,可以说人人参加到了庆典行列,人人庆贺,家家庆贺,举国庆典,举世庆典,共书丰功,共贺辉煌。值此,笔者向大家推荐的是中国国典书画院黄山画院联同相关部门与单位,组织众多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开展了一场以翰舒感恩情墨舞贞情爱的庆庆典七十华诞,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时代歌颂人民美好生活的笔会,极大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创造性,舒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诚挚感情,引发了强烈反映,受到了一致好评。这场笔会虽书在当下,且记忆忧新,感人致深,影响甚大。

9月24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由黄山市崇艺堂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安徽省黄山聚焦徽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聚焦徽州》栏目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首届徽杭书画艺术交流活动在歙县举行。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笔歌盛世,墨韵徽州”为主题,旨在认真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弘扬徽文化书画艺术,从文化思想上深入推进融杭接沪交流。

本次活动上,浙江省杭州太庙书画协会应安徽歙县新安画派协会的邀请,亮相歙县古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书画交流活动。

杭州太庙书画协会的书画同仁们展示了一幅幅精致雅丽的书画作品,可谓风致各异,情韵浓郁。杭州太庙书画协会会长董杭云,其书作以篆隶见长,篆取法吴昌硕《石鼓文》,隶专注于《张迁碑》、《好大王碑》,运笔内敛,追求古意;副会长郭继群,写得一手好小楷,颇见欧阳询之遗韵,所书《心经》神采奕奕,于细微处见精神,浙江省杭州市佛教界均以其作收藏为荣;杭州太庙书画协会秘书长忻元杰,以篆书和绘画见胜,其篆凝重中显畅达,绘画山水由近及远,层次分明,有一种幽深的意境;杭州太庙书画协会理事代中华,擅行书,有"二王"遗风,沉着而潇洒;协会理事王四清,绘画钟情于梅花,所作梅花运笔稳而健,结构疏密有致,气象峥嵘,有一种超逸之气;杭州太庙书画协会协会会员张心志,身残志不残,真草篆隶一应俱全,各呈风貌,新意迭出,笔墨酣畅而又凝炼,佳作连连;杭州太庙书画协会会员张秉钧,以赵孟頫、文徵明为宗,所书小楷字字珠玑,飘逸清雅,透露着一股子书卷气;杭州太庙书画协会会员袁国兴,善绘竹,追慕郑板桥之风格,片片竹叶寄深情,笔致所处徐徐生风,灵巧而又屹立,超凡脱俗;杭州太庙书画协会会员钱武中,楷书笃学欧阳询,铁划银钩,硬朗爽利,所书大字真情弥满,豪气凛然;杭州太庙书画协会会员金锡春,特擅行书,有昂扬之气,浸润于"二王",运笔看似漫不经心,其实是处处经营,稳妥而生异趣,厚实含蓄,耐人寻味;杭州太庙书画协会会员王燕生,以画"壶"而著称,生拙老辣,自有浪漫之情趣,观之印象深刻,流连忘返;杭州太庙书画协会会员张仕达,于米芾中功夫尤深,既文质彬彬,又有凌厉之气概,酣畅淋漓;杭州太庙书画协会顾问来仲棣,在书法这块肥沃的土地上,辛勤耕耘,学米芾而自出机杼,痛快沉着,八面生风,如仙人道长,飘逸而举而风骨犹存……来宾们的书画创作,成绩斐然,均获全国、省、市获奖殊荣,产生较大影响。

作为徽州东道主,由安徽歙县新安书画家协会主席庄家宝、协会秘书长程长青,徽州女子画院院长朱雅以及各位理事代表徽州进行书画艺术交流切磋。

本次活动上,杭州太庙书画协会与徽州文化协会会友互赠墨宝,畅游艺术圣殿;在黄山崇艺堂烹饪徽菜,邀请会友品尝徽州风味农家菜,载歌载舞,情意绵绵;主办方还带领各位来宾参观了徽文化圣地棠樾牌坊群,游览黄宾虹故居和老街。

本次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徽杭艺术家思想交流,增强“徽州文化”属地与杭州地区的融合,为推进接沪融杭迈出了有意义的一步。(齐结存)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