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深入研究红色历史 积极传承红色基因

——胡遵远同志荣获优秀个人奖

2024-01-22 08:09:48 | 来源: 安徽金寨县红军和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砥砺奋进二十年,春华秋实硕果丰。1月21日,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在合肥举行成立20周年颁奖盛典,为荣获突出贡献奖、优秀团队奖、优秀个人奖的10余名先进集体和20余名先进个人颁发奖牌、证书和奖杯。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家文化专委会副主任、红色文化专委会顾问胡遵远同志荣获优秀个人奖。

安徽历史文化中心主任翁飞博士致词。

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是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主办、经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独立法人,主要由省内致力于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的专家、学者、社会活动家、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组成。20年来,中心承接并完成了3个国家级重点文献项目;参与并撰写了有关安徽著名家族家风建设、安徽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等诸多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对合肥李鸿章故居、安徽名人馆、刘铭传故居、肥东包公故里文化园等一大批文化场馆(街区)的规划、建设与布展工作进行了精心的指导;在安徽省直机关大讲堂、人文讲坛、新安大讲堂、文博讲堂等举办各类讲座数十场......中心现已发展成为拥有家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徽派服饰文化、红色文化等多个专委会的社会研究机构......20年筚路蓝缕,20年拼搏奋进,20年辛勤耕耘,20年春华秋实,中心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人才队伍茁壮成长,成绩斐然、硕果累累。

领导和嘉宾为优秀个人颁奖(左六为胡遵远同志)。

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考古学家、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顾问张敬国教授等40多位特邀嘉宾,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专委会成员及相关方面代表参加颁奖盛典。在欢快、喜庆的气氛中,安徽历史文化中心主任翁飞博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

领导和嘉宾与家文化专委会成员合影留念(后排左六为胡遵远同志)。

胡遵远同志是安徽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安徽省委讲师团基层宣讲专家、六安市新四军历史和红色文化研究会名誉副会长、金寨县红军和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原副院长。2020年加入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以来,胡遵远同志从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认真研究红色历史入手,积极撰写红色文章,每年均在《人民政协报》《中国国防报》《学习时报》《中华魂》《党史纵览》《江淮文史》等几十种公开发行的报刊上发表红色文章100篇以上;精心编纂红色书籍,主编和牵头主编了《许继慎》《红色金寨》《将军县的红色征程》等红色书籍20余本;深入研究大别山精神,撰写有关大别山精神的研究论文和理论文章20余篇、参加鄂豫皖三省有关单位主办的理论研讨会近10场;广泛开展红色宣讲,先后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金寨县交通运输局及金寨县相关单位和学校开展红色宣讲、家风选讲100余场(次),直接听众近10000人(次);获得表彰和奖励20多项,先后被中宣部授予“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国家人社部、国家档案局授予“全国档案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被省社科联授予“全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被合肥学院聘为客座教授、皖西学院聘为师政导师。 (作者:金党妍)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