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党员先锋 刘炳虎路遇车祸挺身救人彰显军人本色

2023-08-14 17:05:59 | 来源: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委组织部

8月10日晚,云南昭通洒茂公路丁家坪子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正在休假的云南昭阳籍武警西藏总队某部二级上士刘炳虎恰好路过此处,危急时刻显身手,冒险下山救援,为伤者赢得了抢救时间。

家住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永丰镇的张广某一行四人,在从永善茂林返回昭通途经洒茂公路时,因大雨过后坡陡路滑发生意外。大山深处,车辆翻下300多米的山谷中,损毁严重,张广某等四人不同程度受伤,情况十分危急。正在休假的刘炳虎恰好路过此处,看到险情后,不顾个人安危,冒着山谷随时有滑坡泥石流的危险,火速徒步下山救援。救援途中,由于山高坡陡,天黑路滑,刘炳虎腹部和大腿多处跌伤。随后,救援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刘炳虎向救援人员说:“受伤的人中有小孩子,情况紧急。相信我,我是一名现役军人,请大家配合我进行救援。”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紧急救援,受伤者张广某等四人终于得救。刘炳虎与救援人员把伤者护送上了救护车。

救援结束后,刘炳虎悄悄离开了。被救者家属通过多方寻找打听,终于获得了刘炳虎的信息,于是找上门向刘炳虎送上写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问起在那种危险重重的情况下救人的内心感受时,刘炳虎说:“作为一名党员和军人,应时刻做好为国家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哪怕是献出自己的生命。我想每一名军人见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 赵恒 任天能)

责任编辑:柠心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