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唐山有个“花姐爱心团队”

2023-05-11 09:35:38 | 来源: 中廉在线

平凡造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在唐山这座“浓浓暖意灌满城、到处可见“活雷锋”的英雄城市、文明城市里,有一个远近闻名、社会赞美的“花姐爱心团队”。

“花姐爱心团队”,也称“花姐帮帮团”。发起人是唐山市丰南区黄各庄镇西发旺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桂花。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清可绝尘,浓能远溢,经冬不凋、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堪称一绝,自古就深受中国人的喜爱。“花姐”是李桂花名字的俗称,“花姐爱心团队”是她自己给团队的吉祥冠名。

“花姐爱心团队”是李桂花2017年4月份发起成立至今已有6个多年头了。团队奉行的宗旨是:奉献、有爱、互助、进步。6年多来,花姐爱心团队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团队成员已达到88人。这些成员分别来自于当地的企业家、医务工作者、律师等各行各业。其中,还有本镇下属的17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镇党委、镇政府非常重视和支持“花姐爱心团队”在基层治理中发挥出的独特优势和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破例让这些精明强干、善解人意、会做群众工作、热心服务百姓、化解各类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团队成员入驻镇政府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协助镇里发现问题、排查安全隐患、主动出面调解民事纠纷,化解社会各类矛盾,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颇受当地群众的尊重与信赖,赞美他们是镇里的“智囊团”,文明创建的“排头兵”,基层社会治理的“好帮手”,乡村振兴的“领头羊”。仅去年以来,“花姐爱心团队”调解土地纠纷、邻里之间矛盾、夫妻感情、赡养老人等事件22起,捐助孤寡老人、老弱病残、困难群众55起、达27万余元。

“花姐爱心团队”不图名、不图利、默默无闻、无私奉献,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早已成为常态化、坚持不懈,并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展示团队爱党、爱国家、爱人民的大局意识和家国情怀。

危难时刻见真情。在疫情肆虐的高发期,“花姐爱心团队”在搞好团队成员“自我防护”的同时,挺身而出,出动7辆车,购置了3.7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等物品,走访慰问了全镇55个行政村和部分企业、党政机关和医务工作者以及防疫执勤卡点,为援助全民“战疫”做出了积极贡献。

更令人感动的是,“花姐”还自掏腰包,默默无闻地资助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七道河小学两名贫困学童,男孩叫詹金涛,女孩叫张雅君。从小学五年级一直资助到现在的高二,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习惯地称他俩是儿子、闺女。到今年,已资助了四、五万元现金和物品,被资助的孩子立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孩子父母感动的泪流满面,每到中秋节都特意专程来西发旺村感恩李桂花。

现年54岁的李桂花,担任村书记至今11年了。在她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精诚团结,真抓实干;30名党员和16名村民代表,在各项工作中都起模范带头示范作用,人心齐、村风正,群众一呼百应。全村治理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在加快乡村振兴、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农村场景中,坚信西发旺村前景更加美好。“花姐爱心团队”更会展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无穷魅力,将成为新时代一道靓丽的“红色美景”!(作者许贵元,系国内著名评论员、全国“三农”问题观察员)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