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马吉成委员:奉献精神在基层 岗位上熠熠生辉

2023-05-04 08:54:47 | 来源: 中廉在线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夹信子镇人民政府宣传干事马吉成自1991年11月参加工作以来,32年如一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经常深入基层挖掘素材,撰写了大量的新闻稿件,平均每年在国家、省、市、县级媒体发稿500多篇,大大提高了夹信子镇的知名度,多次被国家、省、市、县级媒体评为优秀新闻工作者。其作品《学生遇车祸师生献真情》荣获1996年度黑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黑龙江农村报》好新闻三等奖,同时获1996年度《黑龙江农村报》优秀通讯员称号。

马吉成时时处处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先,遇有紧急任务,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尤其是在突发新闻报道方面,夜以继日,力求写出精品。工作中,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认真履职尽责,不怕吃苦,勇挑重担,勇于实践,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积极适应各种艰苦环境,在繁忙的工作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

在日常工作中,马吉成重视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打好扎实的新闻理论功底,培养辩证的思维方法、踏实的工作作风、广泛的社交能力,力求做到“张口能讲,提笔能写,下手能干”。

2009年,《农村报》记者杨文龙和宝清县委宣传部通讯组负责人来到夹信子镇人民政府,为马吉成送来《农村报》特约记者证,对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增添了他干好记者这一工作的热情。

2016年秋,马吉成因患病需要住院治疗。此时正值夹信子镇党委换届,起草党代会报告的任务落在他的肩上。他带病坚持工作,白天上班,晚上去医院输液。

马吉成自从担任第十四届宝清县政协委员后,密切关注民生民意,每年积极向县政协提交提案。他去年12月份撰写的一份提案一一《百姓出行真难 盼公交车进村》受到县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2023年1月5日早上6点55分,宝清县5路公交车从夹信子镇夹信子村中心站点准点发出,开往宝清县城。至此,夹信子村多年来无公交车进村导致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既然选择了做新闻宣传工作,就意味着奔波和付出,马吉成无怨无悔;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今年4月份,马吉成被推荐为第二季度“龙江好人榜”爱岗敬业篇候选人。(刘志强 李广芹)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