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张桂芳给您发送了一份“升级攻略”,请查收

2023-04-22 11:13:48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期一条短视频让张桂芳意外爆火出圈,她是24岁登上村里权力巅峰的“娃娃村长”“村中CEO”,她是造出“彩虹村”的“97”村支书,她是用知识反哺家乡的“小镇做题家”,她是在浪浪山里一路打怪一路升级的乡村振兴“领头雁”。新征程上的中国青年要收藏好这份打怪升级攻略,努力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硬核青铜”“闪亮黄金”和“最强王者”,在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

怀揣“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的奋斗决心,锻造“硬核青铜”。张桂芳刚当选村支书直言“被骗了”,工作不顺利,心理压力大,但她没有丧下去,她重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闯劲儿、干劲儿,从整治环境做起,带着大家一起铺路、修水管、清理河道,建造了村里的第一个图书馆、篮球场、公共厕所、电影院……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无奋斗,不青春,当代青年要时刻秉承“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意识,保持“空杯心态”,运用“破冰思维”,勇闯“无人区”、敢于“涉险滩”,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闪躲,在基层一线、群众一线锤炼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在真刀真枪摸爬滚打中锻造“硬核青铜”。

永葆“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情,打磨“闪亮黄金”。张桂芳采访时说“我不是他们找的第一个人,但我是被说动的那一个。当时我对这个工作不太了解,就想着回来试一试。如果年轻人能回村发展,也能给村里带来活力。”“我的宗旨是,只要在职一天就脚踏实地地推动三家村发展”质朴的语言却蕴含了满满的为民情怀,映照出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也体现了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的崇高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当代青年要始终把人民二字镌刻在心,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群众诉求为“行动指南”,以群众满不满意为“检验标尺”,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迈开步子去走,俯下身子去听,甩开膀子去干,以“小我”之力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我”华章,让青春出彩、人生闪光,努力成为百姓群众高质量发展金光大道上的“闪亮黄金”。

挺膺“沧海横流显本色,风高浪急见砥柱”的使命担当,升级“最强王者”。“读书是为了改变乡村,而不是逃离乡村”高达百万的债务,破瓦颓垣的房屋,暮气沉沉的三家村因为“村长小芳”的到来有了希望,她凡事想在群众前头,干到百姓心头,真正做到了把村事当做家事,把群众当做亲人,用心用力用情做实事、干好事,她抓环境整治、抓乡村旅游、抓民生小事,在她的努力下村子富了起来、环境美了起来、百姓乐了起来。张桂芳是稚嫩的,但她更是真诚的,她甘心低下头、俯下身、扎根在田间地头,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触动了人们的内心,让众人看到了95后的责任担当和青年风范。当代青年要从“小芳村长”里读懂青年责任,汲取奋进力量,胸怀大志、心有大局、肩有大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宽广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精神,接过长辈手中的接力棒,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以担当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勇毅前行升级成为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最强王者”。(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委组织部 张丽莹)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