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致敬王亚平:振翅“亚”翼“平” 星河

2023-04-12 13:25:38 | 来源: 中廉在线

“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近日,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代表王亚平的事迹。作为80后的特级航天员王亚平,在平凡生命里把不凡使命插上飞天翅膀、写进浩瀚星河,追求诗和远方,以巾帼之躯踏过星辰大海。新征程召唤新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当从她振翅“亚”翼飞天梦中,汲取凌云壮志、过硬本领、坚韧恒心背后的奋进力量,以火热青春踏“平”宇宙星河、逐“梦”星辰大海,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汲取她振翅“亚”翼的凌云壮志力量,点燃“会当凌绝顶”的踏“平”星河梦想,以青春热血逐梦“星辰大海”。虽然出生普通农家,但是王亚平从小就好学、要强,就读飞行学院期间更是激发了她的凌云梦想。从天问“冲霄”,到嫦娥“采壤”,从祝融“探火”,再到神舟十三号“太空授课”,像王亚平这样的中国航天人用一份份精彩的答卷,振奋着国人,也让世界赞叹,这背后离不开“挥剑指苍穹”的远大理想。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汲取她振翅“亚”翼的凌云壮志力量,点燃“会当凌绝顶”的踏“平”星河梦想,在工作中要发扬“勇于挑战、追求卓越”的探索精神,志存高远,勇立“豪情万丈”之志,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个人理想同党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以青春热血逐梦“星辰大海”,努力成为工作上的“开路先锋”和“实干达人”。

汲取她振翅“亚”翼的高超技能力量,练就“手可摘星辰”的踏“平”星河本领,以过硬素质逐梦“星辰大海”。超重耐力训练中,在高速旋转的离心机里,王亚平要承受8个g的重力加速度,在出舱活动水下训练中,她穿戴120多公斤的装备入水,进行长达4~6小时的不间断训练……魔鬼般的训练非但没有让她退却,反而更加坚定了她的意志、锤炼了她过硬的本领,离梦想也进了一步,成就了“最美太空教师”。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广大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汲取她振翅“亚”翼的高超技能力量,练就“手可摘星辰”的踏“平”星河本领,主动到复杂环境和吃劲岗位“摸爬滚打”,经历更多“高速旋转”“负重训练”,以过硬素质逐梦“星辰大海”,奋力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汲取她振翅“亚”翼的坚韧刚毅力量,笃定“十年磨一剑”的踏“平”星河恒心,以钢铁意志逐梦“星辰大海”。看似简单的“太空授课”,王亚平经过了成千上万次的练习,她坚信:“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够触摸得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是如此,这不是单场“百米赛”,而是一项长期而光荣的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广大年轻干部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事业的接班人,要汲取她振翅“亚”翼的坚韧刚毅力量,笃定“十年磨一剑”的踏“平”星河恒心,把中国式现代化事业作为“磨砺”自己的机遇,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一点一滴服务好人民群众,以钢铁意志逐梦“星辰大海”,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金鼎山镇 童灿)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