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梁煜文:恪守使命 担当作为

2022-10-20 13:48:46 | 来源: 中廉在线

梁煜文,男,汉族,1972年3月出生,大专学历,1991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内蒙古丰镇市屯堡乡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主任、乡平安建设办主任。该同志一直以来,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原则问题和重大事件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具有较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自调入官屯堡乡工作后,就积极参与到平安丰镇、平安官屯堡乡与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中,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丰镇市政法委的细心指导下,严格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自治区、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深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为平安官屯堡乡有序推动营造了内和外顺的环境。

自参与平安官屯堡乡建设以来,该同志积极学习平安乡镇建设的有关知识,积极探索平安乡镇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规律,注重把握工作重点,以帮助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为出发点,以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及安全感为落脚点,出色完成了平安官屯堡乡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个人工作也得到了丰镇市政法委的肯定和表扬。

一、充分发挥党政综合办主任的职能优势,协调各职能部门化解群众的来信来访。面对各种各样的群众诉求,梁煜文同志总是认真耐心地倾听群众的心声,然后认真分析,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从政策、法律方面帮群众解疑释难,以真诚的态度,将矛盾纠纷化解,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二、抓住“思”的精髓,在提升生疏、共同治理上下功夫。在工作中,梁煜文同志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以“学党史”教育常态化和“三纠三促”、“治转提”专项行动等工作为契机,配合乡政法委员狠抓各部门自身作风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把平安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在党委会、干部职工大会以及各支部党员大会上强调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对新出现的状况进行分析,切实做到平安建设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尤其在节假日、全国“两会”等特殊日子提前做到安排。

三、深厚“实”的氛围,在精准落实、督促考核上下功夫。制定平安官屯堡乡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重大事项准时报告等制度,把平安建设纳入年度绩效管理考核内容,细化考核标准,并把考核结果年度考核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了全系统上下做好平安建设的乐观性和主动性。

四、强化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职责,深化调研,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梁煜文同志把全乡的稳定工作和冲突纠纷排查调解工作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第一要务,定时进行自查,对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一一进行登记,并提出整改建议。一是认真落实信访及电话接访、登记处理制度,做到件件有登记,事事有回音。二是将了解的各种矛盾纠纷情况及时向分管领导和包队领导进行通报,及时化解、准时消除苗头隐患。从源头上拧紧社会稳定“平安阀”,调解促稳,打造纠纷调处“终点站”。

五、充分调动“网格员”的积极性,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在工作中,梁煜文同志充分利用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围绕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重点领域的矛盾纠纷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对于重大纠纷,由各村及时上报乡平安建设办进行调处,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调细化宣扬,抓实相关人员管控。

没有惊天动地的动人故事,只有默默无闻的执着,干一行爱一行,梁煜文同志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职履责,勤于奉献;踏实工作,勇挑重担。以强烈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平安乡镇工作者的本色。(内蒙古丰镇市官屯堡乡)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