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李美方: 扎根山区育桃李  献身教育心无悔

2022-10-03 12:49:56 | 来源: 中廉在线

用青春的笔笔耕不辍,书写山区的教育,用岁月的剪刀裁出精彩片段,让山区孩子驿动的心能在和风细雨中欣赏无限风光。李美方,男,自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便扎根江西玉山南山,从教三十多年来,栉风沐雨,用一颗赤诚之心,在这块偏远、平凡的热土上,播下了爱的种子,曾多次获得过“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扎根山区 怀揣奉献之心

李美方老师家在南山,眼中虽未含泪,却也如艾青一样爱这土地爱得深沉。乡村教育相对薄弱,而南山作为偏远山区,想要办好教育更是困难重重。多年来,他爱岗敬业,坚守山区教育阵地,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地耕耘着。在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始终坚持不断地学习,坚持阅读有关教育教学书籍,深入研究教育教学理论,善于积累,提高自身教学能力。

认真负责 脚踏扎实之地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李美方深深地体会到教师应模范履行师德规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他虽不是党员,却始终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在2022年6月底,李美方更是无惧翻腾怒吼的洪水,带领老师安顿学生进入梦乡,守着学生直至清晨家长全部接回。洪水退去,面对着被厚厚的淤泥覆盖的校园,他以身为范,一大早便独自来到校园打扫,真正为老师带好头,做好榜样。

深受好评 广受师生喜爱

在工作中,李美方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严格履行教师职责,自觉遵守纪律作风,热爱学生,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同行的认可和群众的好评。在生活中,李美方平易近人,和同事们闲话家常,针对外地老师生活不便的情况,也会给予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同事们相处一直都很融洽。

教师的工作平凡却不平庸,李美方三十多年如一日,始终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这句话,用心血浇灌着南山这片土地,用爱滋润着这群孩子,盼望着这片偏远山区结出累累硕果。(南山乡中心小学 刘怡梦 )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