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舍小家、顾大家、做居民的贴心人

——记佳木斯市前进区山水街道宏达社区党委书记--韩雪

2022-09-28 08:30:19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公安局民警王庆广,现派驻佳木斯前进区山水街道宏达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来宏达社区已有8天时间,在这8天时间里,我才真正的看到了社区主任的不容易,我们宏达社区的主任韩雪在这次疫情中,无论是在工作安排上、还是在分控管理上、居民的困难上和工作卡点物资配备上,都能做到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都是第一个冲到最前线,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眯一会,然后再继续带病工作,因韩雪工作勤奋,心系居民,受到了群众和疫情的各个岗位好评,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韩雪同志半夜到达岗位,安排所有疫情防控工作,将自己的两个孩子丢在家里,舍小家、顾大局,始终心系群众,时刻牢记居民的事就是自己的事为“服务宗旨”。亲自组织车辆,志愿者卸菜、分菜,将外市县支援的爱心菜连夜送到每家每户。

疫情期间,她每天入户排查外返人员,打电话、发微信告知疫情严重性,最短时间入户172户312人,每天对封控单元、隔离居民测温消杀、买菜、倒垃圾,取快递等,甚至用自己午饭的时间全力满足隔离人员的需求,让他们感受到这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封城期间,居民们对她好评如潮,在她的微信群好多居民都在群里鼓励她、支持她,给她减轻压力负担,她的业绩也多次被媒体采访并刊登。大家都愿意在她的网格群里,她的群里有500余人,在她认真工作下,她的网格都是0案件、0上访。

她真真正正的把单位当成自己家,以不给领导添麻烦为原则,将自己车变公车、最大的减少街道的经费,单位里有各种损坏的公共设施,她都会想办法借助自己的“后盾力量”来维修。

8年的全身心付出,韩雪的努力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肯定,居民视她为家人,特别是这次的疫情到来,居民们都很心疼她,主动帮助参与担当志愿者,帮助韩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来减轻韩雪工作负担,韩雪的居民微信群将近500人,这里好多都不是她负责的居民,但是居民都愿意在她的微信群里说:在她的群里,能及时接到最新的信息,咨询问题回复及时,韩雪办事踏实,我们有安全感。她一直把群众与社区之间的“沟通桥梁”,做到群众心坎里,把居民当亲人一样对待。

韩雪作为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连心桥、传话筒”,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始终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牢记使命与担当,积极投入社区每一个角落,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和市级劳模先进性,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纪奎权 王庆广)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