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防护服下的“变形金刚”驻村第一书记

2022-08-27 13:14:18 | 来源: 中廉在线

“基层党员,驻村书记就要把自己打造成为‘变形金刚’”,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平地泉镇八印滩村委会的驻村第一书记孟辉这样说道,“日常工作要懂民情,会算账;遇到征拆,要懂政策会宣传;旱灾发生时候要抗旱;雨季来临时候要防汛;疫情来袭时要积极抗疫……”只有成为“变形金刚”才能适应基层工作,真正沉入到基层中才能扎实做好民生工作!

8月2日,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孟辉接到命令第一时间赶赴防控一线,坚守在交通卡口防疫和全员病毒感染筛查的岗位上,主动学习核酸采集系统信息录入流程和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知识,成为核酸采集信息员。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四点就要起床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为了避免打扰家人,他独自睡在狭窄的小房间,闹铃一响就窜起来,借着手机闪光灯快速穿衣、简单洗漱,蹑手蹑脚地出门集合。到达工作地点后,他赶忙穿戴防护装备,准备采样管、采样棉签、消杀酒精、样本密封袋、医疗垃圾袋等物资。防控任务繁重,时间紧凑,两块糖就是他的一餐,半瓶水就能撑过一天,穿着防护服在烈日之下采集核酸,他一走便是6小时。在繁杂的工作中,他以“变形金刚”般的体魄投身抗疫一线。

进入小区,工作无分你我,防护服后背上的“党员 孟辉”字样就是责任和担当。在几天的核酸采集中,他为了防止居民聚集扎堆,扯着嗓子喊“X楼X单元居民下楼做核酸”,嗓子哑了也毫不在意;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他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践行“我是党员我先行”的承诺。在艰难之时,他以“变形金刚”的气魄守护一方百姓。

身为一名党员,孟辉每天核酸采集结束后主动来到社区帮忙做流调询问、写流调报告,不仅要细致耐心、安抚居民的恐慌情绪,还要鼓励帮助居民不漏疑点的回忆活动轨迹和行程,电话语音传递的是责任与温暖。在基层工作的历练中,他是凡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变形金刚”。

驻村第一书记孟辉只是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平地泉镇党员干部们听从指挥、尽锐出战、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纸短情长,不足以道尽逆行者的奉献和付出。凡人微光,汇聚星河,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平地泉镇全体党员干部不畏危险,带头坚守防疫一线,凝聚党员和社会力量,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携手共创平安健康平地泉镇。(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 郝晨宇 孟辉 李冬昫)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